高中模拟招聘会意义大于争议

2016-04-20 14:47 现代教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中模拟招聘会意义大于争议

昨天(19日),“职面人生,职掌未来”广东广雅中学首届模拟人才招聘会在该校体育馆举行。现场邀请了来自政府机构、金融、传媒、互联网行业等61家单位的面试官,与广雅1000名高二学生一对一模拟真实职场面试。(据4月12日《南方都市报》)

点评:在有些人看来,这所中学对刚上高中还远未步入社会的学生,就兴师动众举办声势浩大的模拟招聘会,有些多此一举。可是,笔者恰恰不这么认为。中学举办模拟招聘会,其积极意义不仅限于让学生为将来应聘做准备,也是让学生更多地了解外面的世界。更何况,现在不少高校面试成绩占比达到30%,这对学生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协作能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如果很多中学都能像这所中学那样,平时能给学生更多的应聘指导和锻炼。那么,将来无论是在自主招生面试考试中,还是在大学毕业找工作时,都将受益无穷。

□文/赵志轩(职员)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