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元兼职岗位瞄上95后美女 大学生求助辨真伪

2016-04-25 10:40 重庆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0万元兼职岗位瞄上95后美女 大学生求助辨真伪

23日,一则“奇葩”招聘启事在人才招聘市场引起围观和吐槽。重庆一地产公司拟全城寻兼职,50万元的兼职酬劳让很多人眼红。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么高的薪水,招聘方只有一个要求——95后美女。

此事是不是真的?为何只招美女,还非要95后?为了弄清真相,我们来到招聘会现场为大家一探究竟。

为女儿报名锻炼胆量

23日上午11点,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一家人才招聘市场内,一个挂着“五十万招兼职”海报的招聘展位前人头攒动。排队等候填表报名的人将两米宽的过道塞得满满当当。

22岁的皮文霞也填了一份报名表。她是工商大学银行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来招聘会就是打算找兼职,看到这家公司在招聘,而且还是50万元高薪,“太诱人了,就打算试试。”

现场,48岁的张女士也在填表,她是在帮女儿报名。张女士说,女儿20岁,在湖南读大专,今年马上要毕业了,女儿对工作很挑剔,她提前来招聘会帮女儿看看,顺便锻炼下胆量。

高薪只招95后美女

“50万招兼职骗人的吧。”“做啥子工作哦,兼职还给50万元的高薪?”经过招聘展位的人都会驻足停留,看着招聘启事议论一番,大多数人会摇着头离开。不过,还是有不少应聘者报名参加。

“给我来一份报名表啊,我也填一份。”一个年轻男子也被高薪吸引。“不好意思,我们只招女生。”得到工作人员的回复后,男子只好遗憾地离开。

紧接着,有几个美女也被拒绝了,到底怎么回事?记者上前询问才得知,她们之所以被拒,都是因为年龄不符合要求。原来,这个公司五十万元招聘的兼职人员,必须符合一个要求——95后美女。

听说只招聘美女,而且还是95后,应聘者炸开了锅,又是一阵议论。等待填报名表的人纷纷询问招聘人员,这个高薪兼职到底是什么工作性质。

一上午近500人报名

“不会是干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吧?”21岁的美女张静和好友窃窃私语。张静原本就对高薪半信半疑,当听说只招95后美女后,她打算放弃,但纠结了一阵后,还是想试试。

跟张静一样担心兼职不靠谱的美女还有不少。不过,我们从现场的招聘启事上了解到,这家公司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但具体是什么公司,兼职职位是什么,招聘启事并没有透露。

应聘者纷纷询问兼职职位到底是什么?招聘人员只透露,是重庆市的一家知名地产公司寻找形象代言人。据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透露,一上午时间,她们就收到近500份报名表。

知名地产招募形象大使

地产公司五十万元招兼职到底是真是假?目的是什么?为了弄清真相,我们联系上该知名地产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这次高薪招兼职是真事,目的是为企业选形象代言人,后期将会参与该地产公司的相关公益慈善活动、平面广告拍摄、足球宝贝助威等相关活动。

报名有何要求呢?该负责人介绍,首先是身高要在160厘米以上,形象气质佳的女性;其次,要求必须是1995-2000年出生。

文/王婷婷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