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儿童家庭管理推出

2016-05-04 08:3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哮喘儿童家庭管理推出

昨日(3日)是第18个世界哮喘日。针对我国儿童哮喘总体控制水平尚不理想的现状,北京儿童医院率先推出哮喘儿童家庭管理计划,拟通过APP等移动端加强患儿的家庭管理,减少用药,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哮喘是儿科最常见的慢性疾病,容易反复发作,北京儿童医院过敏反应科向莉主任称,临床发现,不少家庭因为缺乏防治知识,导致药物使用不当,哮喘控制不佳。事实上,对于哮喘的孩子来说,主要生活环境是家庭,而且每日控制药物治疗都是在家里进行的,家庭管理所占的时间比例要远大于医疗管理,因此明确儿童哮喘家庭管理的重要性及制定规范的管理方案尤为重要。

北京儿童医院哮喘儿童家庭管理计划推出当天,举办了线上线下同步义诊咨询活动,专家们就过敏症状的早期干预、幼年哮喘早期诊断和规范治疗、预防哮喘加重,提升哮喘儿童家庭的生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未来该计划还将对有意愿的患者及家庭进行追踪和随访,并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通过APP等移动终端服务加强患儿的家庭管理,用最少的药物、最低的剂量,让孩子减少乃至摆脱哮喘症状,减低急诊就医和住院率。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徐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