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参加学校运动会兰州一高校10名大学生被处罚

2016-05-11 09:22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参加学校运动会兰州一高校10名大学生被处罚

“能否参加运动会,这个应该是学生的自主选择,有些学生身体素质不好,本来就不适合参加运动会,有些学生不想参加,但不能以此就带有强制性,一旦不参加就给予处分。”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这话的是兰州某大学技术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前几天,这所学校举行了全校学生春季运动会,但有很多学生因为没有参加而被学校通报批评,其中有10名学生被分别处以了警告、通报批评、取消党课培训等处罚。受处罚的学生们纷纷质疑这种处罚缺乏人性化。对此,兰州某大学技术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回应称,运动会属于学校教学活动,对这些学生所做处罚仅仅是内部处罚,不记入学生档案。但学生们对此解释,并不满意。

纵横点评: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使人健康。学校组织运动会,让学生们的身体得到锻炼,我们给学校点赞。可学生不参加运动会,学校就给学生处分,我们替学生喊冤。运动会的初衷本应是宣扬运动精神,教育年轻人热爱运动更应该注重对其内心的激发,“强制”的参赛率即便达到100%,学生们也难以收获满满。既然是为学生办的运动会,那就不妨听听学生们的声音。毕竟,多一些沟通、交流,总比多一些警告、处分要好。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