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引发女明星的苦和泪:当妈不容易

2016-05-11 09:23 信息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母亲节引发女明星的苦和泪:当妈不容易

伊能静晒孕照

伊能静晒孕照

母亲节历来是娱乐圈的一大盛事,明星们在微博上晒出母亲的美照,一来体现孝心,二来趁机秀一下基因。随着娱乐圈生子潮的前赴后继,越来越多女星升级成为妈 妈,有机会沾上“母亲节”的光环成为节日的主角。不过,温馨不再是母亲节唯一的主题了。当网友们都在感叹女星们“为母则强”的各种事例时,当妈不容易的 “苦与泪”也先后揭示在人前。徐若瑄无端被吐槽成“偏心的后妈”,伊能静哭诉“二胎生女”隐藏的自卑,小S则醉酒述说当妈的苦闷,这些妈妈们都让人感到心疼。

伊能静受“重男轻女”心结困扰

高龄怀女焦虑落泪,获老公秦昊安慰

怀着第二个宝宝的伊能静,也在母亲节把感性本色发挥得淋漓尽致。她在微博上发了孕照和长微博,剖析自己46岁怀上二胎的心路历程。她直言,自从 得知二胎怀的是女儿之后,曾感伤落泪,称“没有怀儿子时一样的美好感应”。伊能静有这样的想法, 全因她是在“重男轻女”传统观念下成长的女子,认为生不出男孩就是女方的责任,而且丈夫秦昊又是家中独子。她在文中写了很多担忧,但最后提到是丈夫的关爱 让她冲破了这种封建思想的束缚,秦昊说:“血缘比姓氏重要,孩子身上遗传着我们的基因,这是任何姓氏都无法取代的。”这篇全程高能的文章,堪称女星冲破旧 观念束缚的典范。全文的中心思想除了有“母亲的迷茫”外,网友还嗅到了几丝“秀恩爱”的味道。

徐若瑄被骂“最讨厌后妈”

晒全家福驳斥网友无礼留言

徐若瑄历尽磨难终于在去年8月诞下儿子李V宝的事迹,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升级成妈妈后,徐若瑄也被封上“坚强母亲”的称号。不过,由于她的丈 夫李云峰与前妻生有两个女儿,因此徐若瑄多了一重“后妈”的身份。升级人母的徐若瑄视儿子如珍宝,经常在社交网络上分享儿子的点滴,疼爱之心溢于言表。结 果有好事者就留言称:“最讨厌看到你们这种后母,整天只发自己亲生的孩子。”“讨厌的后妈”这样的言辞刺激到了徐若瑄,她借着母亲节的契机在社交平台上回 击网友,称这么做是出于尊重继女的隐私。

其实,徐若瑄对两个继女疼爱有加。除了前天一家人到泳池戏水、聚餐,开心留下全家福照,女儿们更画了兔子卡片送给她。徐若瑄曾经透露,为了载继女们 上学放学,她特意在新加坡考了驾照,平时还会帮她们剪指甲、掏耳朵,女儿们会找她撒娇聊天,母女三人的关系亲如姐妹。被说得如此不堪,难怪徐若瑄感到生气 和委屈。

小S受酒精鼓舞说真心话

感慨“当妈难”,渴望自由的婚姻生活

在母亲节前夕,小S(徐熙娣)带妈妈到餐厅用餐时,录制了小视频,和母亲畅聊“母亲与婚姻”的话题。

视频中,小S借着酒意吐了不少“真言”。不但爆粗式地吐槽“当一个母亲超级难”,还说“我现在当了妈,我生了三个女儿,我有了公婆,我有大小 姑……”,接着又佩服妈妈当年能够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似乎在暗示组建了家庭以后,她有更复杂的“亲戚关系”要维系,感到有压力。她直言“婚姻应该是自由 和快乐的,没有任何忍受和配合的”。但徐妈妈却安慰道:“这就是我们那个年代理所当然做的事,所以没有委屈,现在的年轻人太自我了。”

虽然小S酒醒之后想删除视频,但看到很多网友赞叹徐妈妈情商高,就打消了删除的念头。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吉媛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