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丁格尔”的生活日常:去妇产科实习时都脸红

2016-05-12 09:0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丁格尔”的生活日常:去妇产科实习时都脸红(图)

头戴燕尾帽,身穿白制服,语调温柔,笑容甜美……提起护士这一职业,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这样的女性形象。然而在不少医院里,也活跃着一群阳刚帅气的男护士,急诊室、ICU、手术室里都有他们的身影。

“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走进了这群“男丁格尔”的日常生活,听他们讲述工作中的苦与乐。

ICU里的“暖男”:病人去世我也会伤心落泪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护士张新明 张尼 摄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护士张新明 张尼 摄

监测各项生命体征、为病人清洁身体、眼睛一刻也不离开病床……这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护士张新明的日常工作状态,也是不少ICU病房男护士的真实工作写照。

“大家都认为护士是女性从事的职业,但在ICU病房里,男护士因为具有体能等方面优势,所占比例并不小。”张新明对记者解释说。

1986年出生的张新明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男孩,2009年从护理专业毕业后就来到朝阳医院呼吸危重症监护治疗病房工作,一干就是7年。

中学时代,张新明的理想就是学医,高考时他考入了护理专业。他说,上大学时班里的男生比例还很少,但自己并不认为这一行不适合男性,反而在工作多年后发现,男性从事护理工作,特别是在ICU处理紧急情况时,更加冷静,更有优势。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