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教育北京论坛举办

2016-05-19 08:4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互联网+”教育北京论坛举办

日前,由教育部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主办的全国“互联网+”教育北京论坛在北京举办,中心主任焦宝聪介绍说,作为中心主办的“全国互联网+教育”系列论坛的一部分,继4月举办天津论坛之后,此次是系列论坛今年的第二场重要活动。未来,数教中心还将联合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在全国更多地区举办论坛,推进互联网+教育真正实施落地。

数教中心是教育部教育装备工作领导小组于2014年8月批准成立的国家级教育装备协同创新机构。中心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用技术支持数学教育,让数学教师减轻负担,提升教学水平;支持个性化学习,让学生喜欢数学,提升大众数学素养。

狸米研究院院长霍亮介绍说,“狸米个性化教学平台”是由数教中心、狸米研究院自主设计并研发的新一代教学系统,该平台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针对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评测与课后辅导等教学场景,完整地构建了混合式教学模式。狸米科技副总裁张楠透露,目前,“狸米个性化教学平台”已经在全国2000多所小学应用,近100万名小学生和5万名教师活跃在平台上,应用结果表明,可以有效减轻教师的劳动时间平均每天2小时,学生数学学习成绩平均提升20%,狸米已经成为助力小学向“互联网+”转型升级的第一品牌。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郑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