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校食堂聘外籍厨师制正宗印度菜

2016-05-23 11:2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京高校食堂聘外籍厨师制正宗印度菜

“给我来一份鸡肉咖喱,不要太辣哦”,“萨姆萨三角还有吗?给我来几个”。13日中午,虽然饭点已过,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博)四食堂印度美食窗口前依旧排着长长的队伍。掌勺的大厨阿德什一边翻弄着菜品一边看着大家热情的样子,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阿德什来自尼泊尔,是一位有着17年烹饪经验的资深大厨。近日,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之邀,阿德什开始负责大学四食堂的印度美食窗口,为学生们提供正宗的印度风味佳肴。

“我们以前想家的时候,都是自己在宿舍里开伙做家乡菜。既不安全也弄得宿舍楼里味道很大。现在学校能主动为我们提供地道的家乡美食,让我很惊讶”,印度留学(微博)生谷塔开心地说道。不过身为一个即将离校的大四学生,“没机会再多吃一点”,令谷塔显得有些遗憾。

同样来自印度的明亮也是一脸的欣喜,“我刚来中国不久,本来还担心饮食不习惯,没想到能吃到这么地道的家乡菜。学校真是太用心了。”

听到学生们“口味地道”的夸奖,阿德什很高兴。为了在中国原汁原味地还原印度菜的风味,阿德什和助手们跑了多个市场,挨个筛选材料。从饕客们的反应来看,这份努力是值得的。此外,“职人”阿德什还有自己独特的一套要求,为了保证质量,某些菜品每天有着制作数量的限制,成为“限量版美食”。不过这种“不会做生意”的行为反而引发了大家的争抢。

为适应中国学生的饮食习惯,阿德什在烹饪过程中也做了一些调整。“印度咖喱是很辣的,我平衡了菜里的辣味。这样中国学生们也能没有顾虑地享用印度美食了”,阿德什说道。在窗口外,除了留学生也可以看到很多慕名而来中国学生。

“我们学校有很多南亚的留学生,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学校食堂中引入一些异域厨师,既能让大家一饱口福,又体现了中国大学开放、包容的态度”。对于开设印度美食窗口的初衷,南航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的童蕾蕾解释道。

童蕾蕾介绍,为了帮助改进菜品,有时她们下班后还会专门去不同的印度餐厅吃饭。学习、研究印度菜肴烹饪技法。“算是为了工作去长肉了”,童蕾蕾开玩笑地说。

印度美食窗口推出首日,仅套餐就卖出了500多份,现在销售量也在稳步上升。阿德什表示,他将会在中国待上一年,为大家提供异域风情美食并学习中国的烹饪技术。同时他还会协助培训学校里的其他厨师。这样,即使他离开了,南航的中外学生们依旧能享用到正宗的印度美食。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钟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