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交警带孩站岗 女教师带孩上课:职场女性艰辛几多?(3)

2016-05-24 08:3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交警带孩站岗 女教师带孩上课:职场女性艰辛几多?

 【客服】

一个淘宝店老板就客服问题曾说:“有一次一个顾客自己看错了衣服尺码,退货不成后不但痛骂我们,甚至说要去论坛说我们是大骗子。客服小姑娘委屈得哭了,忍不住回了两句,结果被罚50元钱。”

除了被顾客莫名指责,部分女性客服人员还遭遇一些电话骚扰,因为言语措辞下流,不少客服都曾为此难过、流泪。

微倡议

还有许许多多的行业,还有许许多多的辛苦,不管我们在社会上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哪怕我们不能完全对其他人的职业感同身受,那也要给予别人以尊重,给予女性以尊重。

外出时,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不抢道不占道,这也是对交警的尊重;

上学的孩子们,好好上课,积极思考,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这也是对教师的尊重;

看病的时候,遵守医院的相关规则,不要随意伤害医护人员,这也是对护士的尊重;

不随地乱扔垃圾,将垃圾分类放到垃圾桶,不随意丢弃危险物品,这也是对环卫工人的尊重;

哪怕自己很生气,也不在沟通中随意辱骂他人,这也是对客服的尊重;

……

如果人与人之间可以相互理解、相互尊重,那么,我们都将是这个温暖的社会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