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成立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

2016-05-25 12: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李思瑾)5月23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同时,北京中医药大学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隆重成立。三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理事长王雅屏、副理事长陈东、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利岩出席了仪式,并为志愿者赠旗、赠南丁格尔画像。

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设立的国际护理界最高荣誉奖,志愿者在成立仪式上宣誓要以南丁格尔为榜样开展护理志愿服务。

edu_lsj20160525-18

庆祝活动上还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的学生举行了授帽仪式,第38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王雅屏、第39届南丁格尔获得者陈东、第43届南丁格尔获得者张利岩及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为2013级本科班、涉外班、2014级高职班的40名优秀学生代表授帽,学生们在烛光和誓言中接受了这份荣光和职业精神的洗礼。

本次庆祝活动以“梦想从心开始”为主题,通过原创音乐叙事剧的表演形式,分别从“先驱者•灯塔之望”、“实践者•白衣之路”、“创造者•科学之光”、“继承者•梦想之歌”四个篇章展现了护理人对职业精神的理解及对南丁格尔精神的传承。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庆祝活动让自己感受到了职业的荣耀,对南丁格尔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