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小记者与少儿作家“雨魔”同游北京自然博物馆

2016-05-30 09: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

千龙网小记者与少儿作家“雨魔”同游北京自然博物馆

千龙网北京5月30日讯(记者 耿娟) 29日上午,36名千龙网小记者在家长的陪同下,与著名少儿文学作家“雨魔”同游北京自然博物馆,一起参观展品并探索阅读和写作的奥秘。这是千龙网小记者团组织的首次实践活动。

1

每个小记者都得到一本“雨魔”的亲笔签名新书

“雨魔《少年幻兽师》小主人公就是在博物馆里发生了很多神奇的故事!”小记者李嘉琪有备而来,讲起书中的故事头头是道。活动中,每个小记者都得到一本“雨魔”的亲笔签名新书,并与“雨魔”合影留念。

小记者们跟着讲解员走进神奇的北京自然博物馆,和“雨魔”一同在恐龙公园、植物世界、神奇的非洲等展厅里流连忘返。结合着生动的小故事,巨大的恐龙化石、活灵活现的非洲动物标本,巨猿头骨等展品一一呈现,将孩子们带入一个奇妙的世界。孩子们边听边记,不时发出阵阵惊叹。

3

小记者和“雨魔”一同在恐龙公园、植物世界、神奇的非洲等展厅里流连忘返。

参观结束后,“雨魔”和小记者们一同探讨写作的奥秘并一起互动游戏。“原来,只有经过长期的阅读积累,并不断在实践中获取灵感,才能写出好文章。”小记者刘牧然经过半天的活动,明白了写作的真谛。

为开辟中小学生连接新媒介的新途径,培养中小学生的观察、思考、交流、写作能力,提升中小学生的新媒介素养;开辟中小学生认识社会的新途径,培养中小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提高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千龙网于2016年5月正式启动招募小记者。短短一个月,千龙网收到丰台区教科院实验小学、东城区革新里小学、金台书院小学等10余所中小学的千龙网小记者申请表。2016年5月28日,千龙网首都青少年互联网发展中心成立,经过专家的评审,53名千龙网小记者正式加入千龙网大家庭。

千龙网小记者们不仅可以跟着大记者进社区、访名人,学习新闻咋诞生;还能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边玩边学,提高综合素质;更可以通过自己的思考和观察,做学校文化的代言人,展示自己的风采。千龙网还将在北京市各中小学建立小记者站,普及新闻教育、培养媒介素养,推出更多精彩活动。

目前,千龙网小记者面向北京市中小学招募小记者,小学三年级至初中二年级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点击相关新闻即可下载报名表。

相关新闻:

千龙网小记者招募报名表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