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教育+资本”高峰论坛举办

2016-05-31 11:2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中国“教育+资本”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5月28日,科技教育•创享未来“互联网+教育”创新周在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盛大开幕,这标志着为期17天(5月28日—6月13日)的“互联网+教育”创新周活动拉开大幕。

本次创新周活动在海淀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主办,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互联网教育商会承办,桃李资本、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MOOC中心、未来工场、芥末堆、创客总部、校长邦、学堂在线协办,得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决胜网、北京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北京巧克互动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通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互联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顶你学堂、华文慕课等机构的支持。

本活动也同时得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教育电视台、海淀电视台、参考消息、北京商报、《中国科技产业》杂志、《在线学习》杂志、《创业天下》杂志、中关村杂志、北京人才市场报、海淀报、金融界、新浪教育、中国教育网、豹眺网、MOOC公众号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互联网+教育”创新周系列活动:2016中国“教育+资本”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5月28、29日,“互联网+教育”创新周系列活动之2016中国“教育+资本”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成功举办。

15家国内上市公司投资大咖,11家券商·基金,326位教育创业者,共同在高峰论坛聚首、为桃李资本品牌发布站台、为桃李资本起航揭幕。

纳斯达克新三板双料上市公司ATA集团董事长马肖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好未来教育集团董秘杨强、纽交所上市公司新东方集团、国内上市公司洪涛股份CFO唐世华、创业板上市公司全通教育副总裁、创业板上市公司神州泰岳教育基金CEO、国内上市公司中国高科副总张有明、国内上市公司华图教育华图资本总裁吴正杲、创业板上市公司立思辰教育CEO黄威、国内上市公司盛通股份董事蔡建军、阳光城、东方时尚、科大讯飞、澳洋顺昌、中泰桥梁等上市公司高管;广发证券、天风证券首席分析师;还有芥末堆创始人初九、乐博创始人侯景刚、未来工场创始合伙人沈文博、狄邦教育集团副总裁杨飞、VIPKID创始人米雯娟、科大讯飞乐知行CEO杨军以及326位教育创业者,在2016中国“教育+资本”高峰论坛暨桃李资本品牌发布会上,齐聚一堂,链接“教育+资本”,为中国教育产融结合提供全球动力。

此次高峰论坛,不仅是教育行业上市公司、券商·基金、教育行业创业者的聚会,更是教育行业一场分享的盛宴;会议嘉宾从美股上市公司战略及并购策略、教育+A股上市公司并购、教育+投融三大话题、多个角度提供与会者15个主题演讲,并进行了优秀教育科技12个项目的路演专场。

“互联网+教育”创新周系列:“桃李资本”亮相,做教育行业创业人的陪伴者、服务者

5月28日下午,专注于教育行业资本服务的精品投行“桃李资本”在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亮相。这是一家做教育的人做的资本,目前将投融资金融服务、并购整合全程金融服务作为重点业务,关注K12、早幼教行业、国际教育、职业教育、语言培训赛道。

在桃李资本品牌发布会现场,创始人张爱志表示,A股上市公司自2015年开始密集配置教育资产,并购交易金额较上年环比增长30倍,并购交易市场呈现从“配置资产”向“配置利润”过渡的特征。

他说:“去年我做跨界市场路演的时候,更多谈的是教育,基本上谈教育概念就够了。慢慢过几个月,谈教育、职业教育都不够,要谈整个商业模式分析,谈团队。大家已经在二级市场要看到更本质的商业逻辑本身。所以当对冲风险之后,大家不仅看互联网教育的概念,看用户,还要看变现,看收入,看利润。所以这个也是二级市场在成熟,带给这个行业的一个反向推动。”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