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理备战2016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

2016-06-01 14:3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合理备战 轻松拿证

“咚咚咚~~”,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的报名通道已打开一周有余,有志于在财会领域大展拳脚的报名者络绎不绝。自2015年改革后,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正式更名为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应届毕业生亦可报考。据了解,虽然摘掉了“注册”系考试的高帽,该证书的含金量依旧不变,相比于注册会计师的“登天”难度,小编认为“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合理规划、认真备考,每一个未来的金融斗士都可以轻松拿证。

众所周知,税务师资格证书的超高含金量是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广受追捧的原因所在,落户加分、评优优先、税务师事务所必要条件等都是该证书的诱人之处。尤为重要的是,随着营改增的全面推行,税务师行业也进入高速发展期,行业人才缺口大,市场供不应求,亟待更多专业人士进入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客观来看,税考改革、报考门槛降低、行业需求大等等这些因素很容易给人造成一种考试难度提高的假象,但实际上,考生只要合理规划,认真准备,便可轻松拿证。以下便是小编给诸位未来的金融界人士的一些小小建议: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在制定合适的备考策略之前,考生需要先了解清楚税务师考试各科目的特点、难点,尤其是以往考试的重点。据了解,在今年2月份的考试中,税法一和财务与会计这两部分考题的计算量大;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题较为灵活,需从法理角度分析和判断;涉税服务实务简答题考税收征管政策的硬性规定较多。

最好的不一定是适合自己的,因“人”制宜。各位考神、考霸的方法经验当然可以借鉴,但考生也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备考策略。据统计,首次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公布后,深圳共6428名考生参考,127人全科通过,全科通过率仅为1.98%。考试科目多,一年考过以后便可高枕无忧,但考生还是需要在自身实力和全科复习压力之间做好权衡,毕竟全科考试需要雄厚的知识基础和强大的备考能力。所以,谨慎选择“一年报五科”策略!

税务师考试报名仍在继续,2016年6月25日18:00前进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官网即可报名。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