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包裹项目圆梦2016全国31省同步启动

2016-06-01 15:59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爱心包裹项目圆梦2016全国31省同步启动

5月3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2016全国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行政人事司司长夏更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秘书长刘文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出席主会场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全国31省同步召开,第一时间将爱心包裹项目2016年启动的声音传递到全国各地。

转型与升级: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在去年11月底召开的中央扶贫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向全世界庄严承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过去一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将打通包括微信、支付宝钱包APP等多种移动互联网捐赠渠道。同时着力打造“爱心包裹+移动互联网”的推广方式,深入探索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人人可公益”的新模式,成果十分显著。

2016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利用互联网技术,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包裹项目中来,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1、打通“驻村第一书记”微信劝募通道

中国扶贫基金会为各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打通爱心包裹微信劝募通道,第一书记将作为本村爱心包裹项目发起人,通过爱心包裹微信在线捐赠平台发起筹款项目,利用互联网社交方式,为本村贫困小学筹集爱心包裹,扩大项目影响力。

2、受益地区向特困村聚焦

中国扶贫基金会计划将爱心包裹项目受益地区向特困村聚焦,力争到2020年项目能覆盖特困地区的特困村,让更多建档立卡户学生受益。

3、小包裹、暖人心,营造扶贫攻坚良好氛围

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爱心包裹项目及时的将社会关爱传递给贫困地区的小学生,且项目覆盖面广,受到了当地师生和家长的欢迎,为扶贫工作打下了一定的群众基础,也为脱贫攻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消费即慈善:“公益宝贝”打造公益新模式

公益宝贝是淘宝网或天猫带有爱心标志的宝贝。卖家在上架宝贝的时候自愿参与公益宝贝计划,选择爱心包裹项目并设置一定的捐赠比例,在宝贝成交之后,会捐赠一定数目的金额用于爱心包裹项目。

阿里巴巴集团希望通过设立公益宝贝的方式在向公众传递一种消费即慈善的全新理念,将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在线平台上数以万计的消费用户与公益慈善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让做公益变得更加简单与快乐。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公益宝贝爱心包裹项目累计接收捐赠5717万元,有超过73万的卖家设置公益宝贝爱心包裹项目,累计产生了11.5亿次捐赠,直接帮助了44万名学生。

责任与担当:中国邮政持续支持爱心包裹

作为爱心包裹项目特别支持单位,中国邮政多年来始终为项目发展提供的巨大的支持和保障。不仅开通了3.6万个邮政网点的办理与服务,还承担爱心包裹的物流、发放工作确保了成千上万个爱心包裹第一时间准确投递到受益学生手中。中国邮政持续投入,充分彰显了人间大爱,更加体现了一家央企对于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2016年中国邮政将继续支持爱心包裹项目,联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提升项目品质,从捐赠办理、包裹寄递、反馈服务等多个方面严把质量关,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回顾与感恩:过去七年,256万笔捐赠圆了400万孩子的彩色梦想

截止2016年5月30日,爱心包裹项目已经走过七年多的时间。自启动以来,项目累计捐款总额4.6亿元,惠及31个省660个县17307所学校的400万名学生,平均每两分钟就有1个孩子得到帮助。这个数字背后凝聚着每一位捐赠人、合作伙伴、志愿者的贡献与付出。

爱心包裹项目以“一对一捐赠的高透明度模式、100元的低门槛捐赠标准、到身边的邮局或通过移动互联网即可捐赠的便捷方式”等特点积极传播人人可公益理念。过去七年,爱心包裹项目累计接收到294万笔捐赠,其中个人捐赠笔数占到93%,已经成为公众最愿意、最值得参与的公益项目之一。很多捐赠人都与爱心包裹结下了不解之缘,有持续每月月捐的工人、有发动朋友每年包捐一所学校的记者、有用零花钱捐赠的小学生,有军人、白领、政府职员,几乎覆盖各行各业。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到身边的邮政网点或通过登陆中国扶贫基金会官方微信号-“全民公益”直接捐赠。捐赠热线:010-62655199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