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宝典】准备好了!明天高考

2016-06-06 10: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40606111422492

千龙网综合报道 明天(7日)上午9点,2016年高考将正式拉开序幕。相信家长和孩子一样都很紧张。北京市有哪些举措为学子们的高考护航?考前如何安排日常饮食,放松心情?一起来看看吧。

北京市多措并举为高考护航

高考期间严防噪声扰民

高考期间,为严防噪声扰民,北京市所有工程一律禁止在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在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全天不得安排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外语考试期间停止所有施工作业。各建筑施工企业要合理安排工程进度,制定并公告施工现场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制度,积极做好减噪、降噪工作。

为减少对考点的噪声干扰,高考期间部分线路公交车辆将分时段对考点周边公交站点甩站绕行,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合理安排出行。高考期间,全市严格控制各类大型会议和活动。市政府号召社会各界尽量减少体育、娱乐、商业促销等活动,尽量选择公交出行方式,减轻道路交通压力,共同努力为高考创造良好环境。

高考生办身份证可走加急绿色通道

高考日期临近,一些考生才发现身份证已经超过有效期。昨天(2日)记者了解到,北京警方为高考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办理身份证时要求“加急办理,快办快返”。其中,西城警方对高考生的办证周期从1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

警方提示高考考生和家长,要妥善保管好身份证,并及时查看考生身份证是否已过有效期。首次申领和换领必须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丢失补领可在全市任何一个户籍派出所办理。凡在临近高考1至2天内遇考生急需办理身份证,来不及协调市公安局制发正式身份证的,可在派出所受理正式身份证手续后,到分局户政大厅办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

高考安保首次动用特警押运试卷

今年高考试卷运送方式与往年不同,是由外地印刷厂运送回北京。为确保高考试卷在押运过程中的绝对安全,北京警方将首次动用特警,部署两个特警武装处突车组,共有8名特警一路上跟车押运试卷进京。

为确保高考试卷安全保密,自5月中旬高考试卷命题工作启动以来,北京警方同步介入,围绕命题、印制、运输、保管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管,24小时值班守护。警方还组织刑侦、治安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涉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利用现代通讯等技术手段进行作弊的违法行为。对于网上推销作弊器材、贩卖考题等违法行为,警方一旦发现将一追到底。

特殊高考生可“走”考点绿色通道

记者从海淀区多所高考考点校获悉,为方便特殊考生就近参考,今年,接收特殊考生的考点校将增多。学校将为特殊考生开辟“绿色通道”,考生一旦到校即可随时进入考场外坐等,并由专职教师全程陪护。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新闻发言人、党委书记马志太介绍,高考期间,学校将迎来4位特殊考生,其中2位是免听力考生,不参加听力考试,将被安排在特殊考场;1位配有助听器,参加听力考试,将被安排在普通考场;1位是“汗手症”考生,在普通考场,但需要佩戴手套并携带毛巾。

除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外,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一零一中学等也将接收特殊考生。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