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段运动有助孩子健康成长

2016-06-07 08:4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分段运动有助孩子健康成长

孩子叛逆、自控能力差、注意力无法集中,第28届国际心理学大会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这往往是因为宝宝缺乏最基本的“早期教育”——运动而导致。专家提醒,不同年龄的孩子运动方式有讲究。

首都儿科研究所教授朱宗涵在日前举办的迪巧·健康成长巧运动活动上指出,我国儿童静态活动太多,缺乏积极运动。让孩子养成运动的习惯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并且分段运动更科学。分段运动是指按照孩子不同的年龄和生长发育需求,而进行不同的运动项目练习。比如1岁以下的孩子,还没有办法自己去做一些运动,建议家长给他们做一些被动运动,逐渐从被动到主动,这样可以帮助小孩子肌肉、骨骼的生长发育,还能促进孩子的营养吸收;2-3岁左右的孩子,这个年龄段是家长和孩子建立感情的时机,建议家长多与孩子进行一些室内外的亲子运动,增加互动;而3岁以上的孩子,鼓励他们做一些户外、团体的运动,比如赛跑、踢球等既是运动又是游戏的项目。3岁是孩子意识形态、情商智商建立的基础,在进行集体、户外的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身体骨骼发育,同时也能帮助其学会与人交流和团队协作等技能。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杨凤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