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实验小学丰台分校建英语、数学教师工作站

2016-06-07 13: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7日讯 (记者李思瑾)6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丰台分校全国著名英语教育专家王建平英语教师工作站及全国著名数学教育专家吴正宪数学教师工作站成立。这是继“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张立军工作站”成立之后海淀实验丰台分校再次成立的两所教师工作站。

edu_lsj20160607-025JPG
王建平英语教师工作站授牌

edu_lsj20160607-026JPG
吴正宪数学教师工作站授牌

据悉,新建的两所教师工作站的专家将从课标、教材入手对教师进行培训,根据教师教学现状量身定制培训计划;结合数学、英语教师教学遇到的共性问题,确定学校数学、英语学科研究的专题,以课题研究的方式引领教师研究教学,开展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的策略研究,优化教与学策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形成在北京市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数学、英语教师队伍。

丰台教委副主任刘建宾对两位老师给予丰台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希望海淀区实验小学紧紧抓住专家资源和引进资源,加快学校发展进程,希望两位老师能多走进丰台,多走进丰台的学校,帮助丰台做好教师业务培训,为丰台的教师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

吴正宪在随后的开班第一课中与老师们分享了四句话:在育人的过程中没有什么比保护学生的自尊心、自信心更重要。在学习的过程中没有什么比激发学习兴趣、保护好奇心更重要。在交往的过程中没有什么比尊重个性、真诚交流更重要。在成长的过程中没有什么比养成良好的习惯更重要。在场老师们获益良多。

教师的专业成长,离不开专家的引领、团队的辐射带动。“王建平英语教师工作站及吴正宪数学教师工作站”的成立将为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丰台分校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新的平台,助力教师在职业道德、专业知识、学科教学能力与研究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提升。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