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宣传月暨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6-06-12 09:49 中国江苏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民禁毒宣传月暨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

近日,江苏省禁毒委在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暨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裴军宣布“全民禁毒宣传月暨禁毒宣传进校园”启动,并就组织开展好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提出要求。

据了解,深入实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禁毒宣传进校园,是今年我省“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主题。宣传月期间,各地禁毒、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将按照省委宣传部和省禁毒办《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6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在校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省禁毒办、教育厅已在“江苏禁毒网”(http://jindu.jschina.com.cn)推出了“网上禁毒展览馆”、“禁毒电影展播”、“网上禁毒课堂”等栏目,保障各地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学校教师、学生代表以及禁毒民警、志愿者代表等共7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副校长颜迁瑜代表师生们发言,他表示,开展学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是该校深化德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将通过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认识毒品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并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和周围的人抵制毒品,为禁毒斗争贡献力量。

裴军要求各地把“禁毒宣传月”活动作为当前禁毒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投入保障,认真组织实施好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检查督促和总结评估,确保活动覆盖面广、特色鲜明、声势浩大、成效明显。他强调,要把“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贯穿全民禁毒宣传月始终,全面推进我省“6.27”工程建设,在校园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让全省每一名在校学生都接受一次实实在在的防毒拒毒教育,在校园里营造出“远离毒品,支持禁毒”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