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小学生宣誓远离毒品

2016-06-12 09:51 信息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片

千余名小学生集体宣誓远离毒品。通讯员供图

6月3日上午,在佛山市禅城区邦耀学校的体育馆,佛山市禁毒支队、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禁毒支队与佛山市禅城区邦耀学校联合开展了禁毒大讲堂及警民共建无毒学校仪式。据悉,此次活动是佛山市公安局禁毒月宣传的一项活动。活动中,千余名小学生宣誓远离毒品;禁毒志愿者们自编自演了中国传统曲艺快板书——《大家一起来禁毒》,该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受到好评。

“毒品可以分成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新型毒品是相对于鸦片、海洛因等传统麻醉毒品而言,比如说冰毒、摇头丸等。”当天,佛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民警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危害。此外,佛山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的数名志愿者演唱了禁毒歌曲《阳光的爱》,歌颂为禁毒工作付出辛勤劳作的警察、社工有志愿者们。活动现场禁毒民警带来的毒品样品让学生们好奇。“以前都没有见过这些毒品,也不懂得辨别,这次见过后更不可能被骗了。”现场一名学生说。 随后,1200多名学生全员进行了禁毒签名及禁毒宣誓。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