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人均教育经费达到河北省近3倍

2016-06-15 08:2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报告(2015-2016)》(区域蓝皮书)近日发布,显示京津冀公共服务落差过大,仅人均财政教育经费一项,京津两地就是河北的近3倍。蓝皮书课题组建议在北京周边建多个“微中心”,以拓展区域优质公共服务资源的发展空间。

蓝皮书课题组调查发现,京津冀公共服务落差过大,依然是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短板。以基础公共教育资源为例,蓝皮书数据显示,2011年北京、天津人均财政教育经费均已超过3000元,而河北仅为1167元,且低于1772元的全国水平,折射出三地间财力和教育供给水平的差距。

据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蓝皮书主编赵弘介绍,调查中他们发现,目前河北的人才流失严重,很多河北人在河北接受教育后都到京、津就业了。企业留不住人才的根源就是京津冀地区发展不平衡,收入差距大,尤其是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差距巨大。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雷嘉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