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父母抑郁会感染孩子 增加其患病风险

2016-06-15 10:0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研究:父母抑郁会感染孩子 增加其患病风险

父母若患有抑郁症,其子女很可能也难逃厄运。据法国《观点报》报道,《国际医学期刊》近期发表的一项有关抑郁症的研究结果证实,父母患有抑郁症的孩子,其患病几率较正常家庭孩子高出3倍。即便治愈,成年后也很有可能复发。

上述项研究在美国进行,共有147名孩子参与实验。其中103名孩子的父母均患有不同程度的抑郁症,剩余44名孩子的父母身心健康,且来自同一社区,拥有相似的社会背景。实验人员对这2类孩子进行了为期30年的观察对比,实验结束后他们的平均年龄为47岁。为了排除干扰因素,研究人员对这些孩子进行观察时,刻意忽略了他们父母的健康状况,即是否患有抑郁症。

实验结果显示,父母若患有抑郁症,那么孩子患病的概率要比正常家庭孩子高出3倍。这些孩子在青春期前往往不会发病,从15岁开始直至25岁是发病高峰期。即便到了40多岁也有可能发作或复发。 (杨雨佳 赵怡蓁)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杨雨佳 赵怡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