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连续工作20小时倒头睡 娃娃紧抱:爸爸终于回家了

2016-06-15 16:48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民警连续工作20小时倒头睡 娃娃紧抱:爸爸终于回家了

14日,一张普通却温馨的照片转遍了苏州人的朋友圈,还上了微博热搜。这是一张爸爸与孩子的合影:照片中的爸爸穿着警服躺在床上,孩子趴在爸爸身上,紧紧抱着爸爸。该照片发出后,无数网友红了眼,纷纷感慨:一线民警真的太不容易了!14日,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了照片中的爸爸,了解了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短短一上午,发在公众号的照片被浏览百万次

据了解,该照片标题为“我的警察爸爸终于回家了”。6月13日晚,该照片首先通过微信公众号“警界”对外发布,目前阅读量已超3万。14日上午,常熟公安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该照片,该条微博发布后立即被包括“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人民日报”在内的多家警界和媒体大V微博转载,短短一上午该照片就被浏览近100万次。14日下午,该照片的话题更是上了微博热搜榜的“前排”。

不得不说,这样一张普通的照片在网络上火了,但看后却让人有些心酸。网友“小水晶cc”表示:“爸爸也是警察,小时候也有这样的感受,表示深切理解。”也有基层民警同行表示:“我进家也被锁腿,熊抱。”更有不少警嫂表示:“我家孩子见到他爸爸回来,也是这样。”

据了解,照片上穿着警服睡觉的民警是江苏常熟公安局巡防大队民警陆铭。照片是端午节前的一个周末拍的,也就是6月6日,当天上午10点多,刚值完夜班的陆铭才回到家。陆铭说:“前一天五点上班的,当天早上8点下班,本来交接一下工作,大概8点半就能回家了。”但是,当天,就在陆铭快下班的时候,他接到线索,有个犯罪嫌疑人出现了。陆铭说:“没办法,只好再去蹲点。幸运的是,人抓到了,然后回去做了移交,等我下班回家,已经10点多了。”由于一夜没睡,再加上当天下午5点,陆铭还得起床继续值夜班,所以,回到家的陆铭赶紧冲到床上,倒头就睡,衣服都没来得及脱。

拍这张照片的是陆铭的妻子霍瑜,而照片上的孩子就是二人的儿子,他们喊他“小蘑菇”。拍照的这天,刚好是周末,霍瑜和小蘑菇都休息在家。小蘑菇早上醒来后一直在床上玩耍,看到爸爸回来,开心坏了,连忙扑到爸爸身上,要跟爸爸一起玩,但是,爸爸实在太困了,倒头就睡着了,小蘑菇只好一直趴在爸爸身上,默默紧抱着爸爸。而这一幕,刚好被进房间的霍瑜看到,便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个瞬间。

照片是基层民警们生活的真实写照

照片拍下后,霍瑜便用手机将照片传给了陆铭。6月10日,也是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二天,陆铭将这张照片发到了朋友圈。

当天,陆铭又值了一个夜班,回到家后又是倒头就睡,这天,小蘑菇刚好放假在家,见爸爸回来,又扑到爸爸身上缠着爸爸玩。陆铭说:“我太困了,他又那么粘我,我有点睡不着了,就起来发了个朋友圈,这张照片就用上了。”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这张照片的文字说明是:“我要睡觉,你走开。”中间,还配有“抓狂”的表情。对此,陆铭说:“真的只是发个普通的状态,感觉这张照片既应景,又搞笑,就用了,没想到会传开。”

霍瑜说:“有时候,陆铭上晚班,孩子要上学的,陆铭早上下班回来,孩子已经上学,孩子四点多放学回家,他爸爸又已经去上班,所以孩子经常三四天见不到爸爸,会很想爸爸。这张照片其实很普通,我相信很多基层民警的家人手机里都有相似的照片。”霍瑜说,小蘑菇2岁时,陆铭去上班,小蘑菇总是抱着爸爸大腿不让去。后来,小蘑菇慢慢长大了,不仅开始理解爸爸的工作,还对爸爸崇拜起来。问起小蘑菇的理想,小蘑菇更是毫不犹豫地回答:“我要去公安局工作!”

采访过程中,记者多次表示想要一张陆铭一家三口的全家福。对此,陆铭表示:“真的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了。拍这张照片只是想记录一下我们生活的点滴,留着宝宝长大后看看。我们是公务人员,做着自己的本职,还是别太高调。”(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於苏云)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於苏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