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2016年高考理科一本率近八成 文理本科上线率达95%

2016-06-24 11: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24日讯(记者 李思瑾) 2016年高考成绩已于昨日正式发布,记者从东城区了解到,东城区各高中校优质均衡成效显著,理科一本上线率近八成,文理科本科上线率达到95%,其中,高分段学生实现重大突破,700分以上学生占北京市20%以上。

北京二中、北京五中、一六六中学在2016年高考中文理一本率均达100%。景山学校张宇佳同学以裸分703分获北京市理科第五、东城区理科总分第一,北京二中徐紫寰同学以685分获东城区文科总分第一。

作为东城教育改革的主要措施,“教育集团化”成果初步显现。作为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成员校的北京市第96中学,以远程备课、教研活动同步、集体研讨等方式实现教育教学优质资源共享,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今年,在保持以往本科上线率100%的基础上,理科一本率增长32个百分点,文科一本率增长10个百分点,600分以上人数上涨10个百分点。

受益于东城区教育综合改革“研修合作办学”项目,北京市第54中学、北京市第50中学分校分别在东城教师研修中心和东城教育研修学院的支持下,通过教师与教研员师徒结对、教研员下校专题讲座等途径,教学质量得到大幅提升。在今年的高考中,两校均有所突破。54中学各学科平均分均超过北京市平均成绩,八成考生达到二本线,和去年相比二本率提升20%,理科本科率首次达到100%。50中学分校高考理科本科率为87.5%,比去年上升17个百分点,文科本科率91.7%,二本率为73%,比去年提升了35个百分点。

近年来,东城区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启动学区制与学院制建设,促进教育公平,提升素质教育水平,大幅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随着“十三五”的顺利开局,东城区继续加强教育集团和深度联盟建设,推进教育资源的全面优质。通过教师轮岗交流等举措,最大限度地发挥优质师资力量的辐射作用,切实提高了教育质量。 

附录:东城区二十所中学高考成绩一览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