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英镑暴跌 留学生家长一天跑5趟银行换英镑

2016-06-27 09:36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脱欧英镑暴跌 留学生家长一天跑5趟银行换英镑

英国留学市场近年来稳中有升。

受英国脱欧影响,6月24日外汇市场出现大幅震荡,英镑汇率暴跌10%,跌至30多年来最低水平。英国脱离欧盟决定着欧盟整体的命运,也会对中英乃至中欧关系带来诸多影响。那么,脱欧对留学生到底有什么影响,扬子晚报记者专门采访了留学专家。、

跑了好几家银行 都没换到英镑

受英国脱欧影响,6月24日外汇市场出现大幅震荡,英镑汇率暴跌10%,跌至30多年来最低水平。英镑对人民币汇率跌到8.91元左右。南京不少孩子留学英国的家长忙着趁跌换英镑。

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英国部经理刘婷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说:“很多家长带着学生今天跑去银行网点盯汇率变动,脱欧结果出来后英镑暴跌,马上出手买了。”刘婷分析说,脱欧让英镑面临较大贬值压力,自然会使英镑对人民币汇率降低,对今年孩子就要去英国留学的家庭来说,学费和生活费省了不少。

南京市民刘先生就是当天抢英镑大军中的一员,他女儿今年秋天要去英国读九年级(相当于初二),打算之后再去美国读大学。经商多年的刘先生手头宽裕,早早“囤”了三四年的英镑——他估算过,一年总花费约4万英镑。听闻英镑暴跌,他有些后悔地对扬子晚报记者说:“唉,换早了!”6月24日中午,当看到英镑对人民币跌到9时,他赶紧去银行换了1万英镑。没想到下午2点,公投结果揭晓,英镑对人民币一泻千里跌到8字头,“没想到真的脱欧了,趁贬值再换点!”他再次冲到银行,却被告知额度已满,请他预约第二天再来,他不甘心又跑了三个银行网点都是如此,“唉,差一点就抄到底了!希望明后天再给我买到8字头的机会。”

同时,英镑贬值也让机票便宜了。前不久,一位留学生家长买机票去伦敦看望在英国读预科的儿子,机票500英镑,折合成人民币5500元人民币。而在上周她回国时,同样是500英镑,因为汇率降低,她只花了4900元,足足节省了600元。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贾晓宁 徐兢 马燕 沈春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