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校最牛创业班:29人冒出27个老板

2016-06-29 09:05 武汉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汉高校最牛创业班:29人冒出27个老板

上海亚细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宜昌万足鞋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董事长、浙江省温州市锦宇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新疆博时房地产营销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细数这份29人的“花名册”,记者发现,名单中有27人是老板,另外两人是公务员。日前,武昌理工学院筹办20周年校庆活动,名单上的这些人都来自武昌理工学院首届“工商管理实验班”。

2004年2月,该校面向全校2003级学生选拔组建了首届工商管理03级实验班,全校共有29名学生入选,旨在培养具有企业家素质、有志于自主创业的高级专门人才。卢伟坚是该班的一员,毕业一年后的他便担任了亚细亚集团总裁职务,成为这个有着500多位员工、35年历史的大企业负责人,他也是这家上市机构最年轻的总裁。他一步步将这个面临困境的上市公司带向辉煌。近年来,在卢伟坚的打理下,亚细亚获得新生,数次被评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其品牌价值目前超过35亿元。

另一名学生胡景韬,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武汉打拼,从一个小小的白酒销售员慢慢做到销售经理,三年后年薪就超过了100万。在2012年他选择回老家宜昌创业。如今的胡景韬成为拥有宜昌万足鞋业有限公司、宜昌醉三峡众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宜昌万足职业培训学校、宜昌万足电商创业孵化园等4家公司的老总,总资产约1.2亿元。

在首届“工商管理实验班”中,这样的创业事例不胜枚举。该校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琼说,“我们的学生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好样的。”

在武昌理工学院组织的一项创业意向调查中,结果显示该校81.4%的学生有创业意向。而根据该校校友会提供的一项数据显示,该校历届毕业生中,自主创业的有近3000人,占毕业生人数的10%还多,资产过千万元的有近300人。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杨佳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