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课堂】中高考结束 最轻松的暑假生活怎么过

2016-06-29 14: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 中考、高考结束那一天,把课本、参考书、练习题抛向空中或付之一炬,发泄初中三年,乃至十二年寒窗积下的压力,相信不少学生都做过。此后这漫长假期,不再有学习压力,不再有考试紧逼,你该干些什么呢?

读读好书

辛苦三年了,难得一个这么长的暑假。难得清闲,可以坐下来悠哉游哉地看几本大部头小说或者感兴趣的著作。进了高中、大学,可能因为忙于学习,或者忙于社会实践,也许不能再有这么悠闲的心情静下来读书。

整理试卷和课本

用过的书别撕,别卖,那些都是太幼稚的做法了。将你的试卷和课本找个地方保存起来,哪怕是在二十年后它带给你只有二十秒的回忆,那也是无以伦比的珍贵。

旅行

规划旅游路线,到你以前想去而没有去的地方游玩,彻底的放松一下自己。

对比于之前快节奏的考前生活,高考结束后很多人会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干些什么。这时,旅游是个不错的选择哦。相信在你们的心目中肯定也有很多向往的地方,带上同学或者爸妈到你想去的地方好好游玩放松一下吧。其实出去玩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好好的看一下外面的世界,要知道这个世界不仅仅只有考试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东西存在呢。但是要记住一点,那就是要注意安全。

锻炼身体

高考压力之下,很多同学有意无意地忽视了身体的锻炼,或体形发胖,或身体虚弱,这个时候,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合的健身项目不仅有益,而且必须。或者选择早晚慢跑,或者选有一些球类运动,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或者学习游泳、跆拳道、散打。你至少得会1-2样并且能把它当做乐趣,不仅对你身体锻炼有益,甚至是大学交友,体育课都会非常有帮助。体重超标的同学,三个月足以改变体型,争取在新同学面前打造新的形象。

练练文笔

文字才能记录永恒。或者写一写回忆性的文章,再一次回味初中、高中的故事;或者写一写电影的评论、小说的读后感想,练一练压抑已久的文笔,舒展一下憋屈了太长时间的思想;或者写一写诗歌、写一写游记,写一写给父母的话。很久以后你才会明白,你以为你刻骨铭心的很多东西都会慢慢变淡的,只有记下的文字才能永恒。尝试写一篇日志存放在空间里,可以总结一下一学期的感触、可以发表对一件事情的独到看法,也可以用饱含真情的文字感谢几个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锻炼文笔、记录成长。

看几场电影

推荐经典老片:《勇敢的心》《肖生克的救赎》《燃情岁月》《阿甘正传》《放牛班的春天》《活着》《幸福终点站》《拯救大兵瑞恩》《心灵捕手》《灵异第六感》等《叫我第一名》《三傻大闹宝莱坞》《风雨哈佛路》《为奴十二年》《荒岛余生》《罗马假日》《失恋33天》《分手合约》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