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深夜迷路拒说父母名字:晚归怕被骂

2016-06-30 14:04 重庆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岁男孩深夜迷路拒说父母名字:晚归怕被骂

24日晚,渝北一名9岁男孩与同学聚餐玩得太晚,随后迷路了便在街头瞎逛。次日零点过,渝北宝圣湖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将他带回所里,他担心遭父母责骂,拒绝说出父母的名字。后来,民警还是想办法联系上其父亲,男孩最终被接回了家。

25日零点过,渝北区宝圣湖派出所接到辖区兴科路片区一名保安报警,称见到一名男孩在街头游荡,估计是迷路了,他已将男孩接到自己工作的小区保 安亭里。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该小区保安亭,见到了这名男孩。男孩告诉民警,他今年9岁,叫曹萌萌(化名),24日晚与同学聚餐玩得太晚,他又害怕独自坐 公交车回家,便在公路上走,后来迷路了。

然而,当民警将曹萌萌带回所里并询问其父母姓名和电话时,他竟吞吞吐吐地称不知道。民警感觉曹萌萌有所隐瞒,但对方始终不愿说出自己父母的信息。在民警的耐心劝解下,曹萌萌终于表示,他有一个哥哥,并把哥哥的名字告诉了民警。

民警立即查找曹萌萌哥哥的信息,并据此联系上其父亲。接到电话后,曹先生赶到派出所接回了儿子,此前他们一家人正四处寻找曹萌萌。

曹先生表示,自己平时工作很忙,工作时间不太固定,又经常出差,对儿子疏于管教,“有时候他做错了事,我就会骂他,所以他可能比较怕我”。曹萌 萌这才告诉民警,之前不愿意告知父母的名字,就是害怕太晚回家被父亲责骂。经民警劝解,曹先生表示以后会注意家庭教育方式,多和儿子沟通。

民警提醒称,家教太严厉对孩子来说不一定是好事,走失的曹萌萌之所以撒谎说不知道父母的名字,正是因为他的心理压力过大,害怕被骂,所以宽严相济的家庭教育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