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要求精减暑假作业

2016-07-04 08:25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教委要求精减暑假作业

7月13日,北京市中小学生将迎来长达7周零1天的暑假。日前市教委下发通知,要求精减中小学生暑假作业,有效遏制假期违规补课。

市教委在《关于做好2016年暑假工作的通知》中要求,中小学应精减暑假作业,有效遏制假期违规补课。各区教委要及时公布举报电话,开展专项检查,查处违规补课等违规违纪行为,各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要加强督导检查。

学校体育运动场所也应尽可能向学生开放。市、区校外教育机构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科技、体育等活动;组织大中小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教委强调,暑假前要进行全面隐患排查,防止假期发生安全事故。中小学校要以“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提示家长负起假期对学生的监护责任,防止发生溺水、交通等安全事故。

中小学网上夏令营活动也将于13日正式启动。

今年网上夏令营主题为“传播正能量快乐过暑假”,开设了红旗舞动中国梦、快乐暑假我做主、志愿家庭我先行、勤于实践共成长等4个板块。全市中小学生可以在7月13日-8月31日期间,直接访问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网,点击北京市2016年中小学生网上夏令营图标,用自己的教育ID号和密码登录网上夏令营。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