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目前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与去年持平

2016-07-11 11:2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社部:目前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与去年持平

国新办8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表示,目前高校毕业生的签约率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总体上还是稳定的。

今年的高校毕业生数量是765万人,创下了历史新高。信长星表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不仅仅是就业问题,也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希望所在,也是支撑技术进步、创新创业的人才支撑所在。

信长星介绍,目前高校毕业生的签约率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总体上还是稳定的。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是要开发岗位,二是要人岗匹配。

开 发岗位靠发展,靠结构的调整。现在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还是能带动大量的岗位。另外,要开发一些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愿望、就业期望的岗位,是要寄希望于 产业转型升级,寄希望于技术进步,寄希望于创新创业。现在创新创业催生了大量经济主题,创造了非常多新的就业岗位、就业职位。

人 岗匹配,把已经创造的岗位和求职者进行匹配,现在“互联网+”为这种岗位和人的匹配带来非常大的便利,人社部一直在推动就业服务要引入“互联网+”的概 念,“互联网+就业服务”、“互联网+人才服务”。同时,不是把信息给你了,就能实现人才就业,还有你的就业观念、就业能力跟岗位匹配的问题,这就需要调 整教育结构,人才培养的模式,也包括劳动者本身,包括大学生在内,要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转变自己的就业观念。

信长星指出,7月份就进入毕业季,人社部门做这个工作有两项计划,一是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促进计划,二是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下一步会整合协调推进这两项计划。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