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暑假全是作业和补习 10岁男童冲向马路要"自杀"

2016-07-13 16:20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满暑假全是作业和补习 10岁男童冲向马路要

一名年仅10岁的男孩,居然不顾众人、包括民警的一再劝阻,屡次冲向马路要自杀!12日,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民警介绍了这起警情,警示父母在教育子女时,一定要做到张弛有度,尤其是在暑假期间,切记不能“除了做作业就是上补习班”,一定要给孩子一些适度的自由空间。

7月11日下午2时许,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大港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镇江新区大港港南花苑一小区门口,有家长打孩子。民警于涛立即赶往现场,到现场后民警了解到,当天上午10时许,10岁男孩肖杰(化名)一人溜出家门去玩耍,其母亲朱霖(化名)发现孩子不在家后,立即四处寻找,终在小区南大门将孩子找到。“随后,朱霖要求儿子跟随其回家,但肖杰拒绝,于是母子双方就发生了激烈争吵”,处警民警说,朱霖情急之下,没有多想就动手打了儿子。而其子也性格刚烈,情绪激动之下,不仅扬言要脱离“母子关系”;更为过激的是,竟以死抵抗并向马路中央跑去撞车自杀,所幸被人及时拉住。

民警于涛询问孩子外出原因,但孩子情绪激动根本不愿多讲,并且不顾劝阻,还数次欲冲向马路自杀。见现场场面容易失控,民警只得将母子二人带回派出所进行协调。民警告诉记者,劝导中,这名仅10岁的男孩“控诉”称,自己上学之后,母亲对其管教实在是太严格,暑假开始后,“除了做作业就是上补习班”,没有一点自由的时间。11日,自己只是想出去放松一下心情,玩耍一下,没想到母亲一点不理解他,还让他在大马路上“出丑”,情急之下这才会做出冲向马路自杀的行为。

好在最后在民警的反复疏导教育之下,母子二人最终和解,母亲牵起儿子的手离开了派出所。母亲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孩子自己的想法,不会再“压迫”孩子去学习,给他自己一定的自主空间时间;而面对母亲的表态,儿子也保证,以后再不会出现类似情况了。(通讯员 王晓芳 李凯 记者 万凌云)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