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生整容热 外媒:应该先看心理医生

2016-07-15 11:57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现暑期学生整容热 外媒:应该先看心理医生

注射美容(图片来源于网络)

外媒称,整容似乎已成为中国年轻人的一种时尚,而不单是爱美的女白领,就连青春的学生也成为整容浪潮的主力追随者。随着进入暑假,中国各地都出现了暑期整容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4日报道,中国媒体称,一家整形美容医院的医生指出,他在暑假期间所接获的诊单,有超过一半是来自学生群。由于整容手术需要一段的恢复期,因此暑假是那些想整容学生的最佳时间。

报道称,目前各大医院和整形机构咨询整形美容的就诊人数比平时增长了一倍,整形手术量增长了50%以上,而当中以学生居多。

同时,不仅选择整容的学生人数增加,他们所选择的整容项目也越来越广。学生以前选择整容的项目仅局限于割个双眼皮、隆个鼻子这种小手术。现在的学生则要求更多,例如将眼睛、鼻子、下巴、脸形、体形等一起进行整容。

一名刚参加完高考的19岁学生小司以自己“下巴不好看,鼻子不够挺以及单眼皮”为由,在高考结束后询问她的父母是否能去做美容手术以让自己更加漂亮。

小司获得父母的支持后,在父母的陪同下在医院进行整容手术。整形效果让她满意也更加自信。她的许多同学在见她整形成功后,纷纷向她咨询并准备去医院整形。

对于暑期期间学生的整容热潮,中国媒体援引北京安定医院心理咨询科副主任医师黄建军表示,想去整容的人士,应该先了解自己为什么要去整形;他们或许会发现,最需要的并不是整容,而是心理调节。

报道称,国外临床整容门诊首先会让求美者和心理医生接触,让心理医生判断求美者所需要修整的是容貌或心理。不过,目前中国国内尚缺乏这道程序。

另一方面,有整形医生指整形不可盲目,不要一味追求明星脸,把自己整成某个人的样子;他也提醒学生,在选择美容整形机构时一定要慎重,并选择有资质、医疗设备技术过硬的正规医院。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