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北省中小学生北京夏令营开营

2016-07-18 09: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18日讯 近日,2016年河北省中小学生北京夏令营开营式在北京市第十八中学隆重举行。邯郸市第十一中学等四所学校近百名师生组成夏令营,他们将在为期五天的北京夏令营活动中度过“圆梦之旅”。

webwxgetmsgimg (16)

授营旗。摄影丁柏明

webwxgetmsgimg (17)

北京市教委向河北夏令营的师生营员赠送100套航模套材。摄影丁柏明

开营式上,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致欢迎词,他说,希望大家通过参加多彩的活动,感受首都的历史与魅力,陶冶高尚情操,提升素养;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将来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乡贡献你们的力量。北京市教委向河北夏令营的师生营员赠送100套航模套材,以丰富夏令营科技活动内容。

来自邯郸市第二十三中学李亦凡同学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来到北京参加夏令营,与其他小朋友一起感受首都北京厚重的历史文化,同时对不断创新,引领发展的现代化北京也充满了期待。

同学们将在为期五天的北京夏令营活动中度过“圆梦之旅”,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的庄严、隆重,万里长城的沧桑、雄奇,颐和园的山湖竞秀,清华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天文馆的深邃神奇,奥运场馆的大气磅礴,拓展训练营中的创新思维挑战,这一切都将成为夏令营营员的珍贵回忆,也将促进京冀两地探索“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提升区域教育质量”的模式创新。

据了解,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所提出的“到2020年‘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取得积极成效’”的要求,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河北省教育厅就合理设定京冀教育协同发展的结合点等进行了积极地探索,2016年河北省中小学生北京夏令营应运而生。未来五年内,每年举办一期河北省中小学生北京夏令营。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