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北京市将提高乡村教师高级职称比例

2016-07-20 09:0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19日),北京市教委联合多部门下发将于8月1日起施行的《北京市支持乡村学校发展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未来的中招政策将向乡村学校倾斜。同时,将提高乡村学校教师高级职称的比例,并对优秀乡村教师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意见》指出,将提高乡村学校教师高级职称的比例。乡村小学副高职称比例不低于10%,高、中级职称合计不低于75%;乡村中学副高职称比例不低于30%,高、中级职称合计不低于80%。

在中招政策上,也将加大对乡村学校的“照顾”比重。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招名额分配批次的“市级统筹项目”招生计划中,为边远山区乡村初中学校学生提供更多优质高中学校就读的机会。明年中考成绩超过530分的学生和50%的中考成绩在500-529分的学生,录取到优质高中学校就读。

相关链接:

北京启动实施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

北京乡村教师评职称外语成绩等不再是刚性指标

职称评审制度改革英语计算机将取消统考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