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习班被举报后 老师恐吓学生:别让我查出是谁

2016-07-20 09:33 齐鲁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补习班被举报后 老师恐吓学生:别让我查出是谁

连日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接到多起关于泰安新泰市天宝镇第一初级中学老师办暑期班的举报电话。7月1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补习班现场调查了解,多名学生证实,上课的老师中有好几个是他们学校的老师。

还没放暑假老师就让报班

7月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接到爆料,爆料人自称天宝一村村民。“还没放暑假,孩子回来就跟我们说要上暑期班,是他们老师自己办的。每个学生交500元钱。”爆料人李银宝(化名)说。

7月9日,记者接到天宝二村村民的爆料电话。爆料人说,天宝一中的多名老师涉嫌办暑期班。“有的班收费500元,有的收费590元。还有两个班之间抢学生的。”爆料人刘天宝(化名)说。

7月11日和13日,又有人爆料,同样是爆料天宝一中的老师办暑期班的问题,并且直接点出了其中几位老师的名字。“我们家是农民家庭,并不宽裕,一个月500块钱看着不多,但对我们也是一个压力。”爆料人说。

7月14日,记者来到天宝镇。在爆料人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两处暑期班。

其中一处位于天宝四村。这个暑期班在天宝四村路边的一处民宅里,二层小楼,连通大门的平房里,放置了十多辆自行车。爆料人介绍,那些自行车都是上暑期班的孩子骑过来的。

11 点30分左右,一辆面包车开过来,随后有三三两两的学生出现在那处民宅的大门口,接着更多的学生走出来。有的学生骑着自行车离开,还有部分学生来到那处民 宅对门的另一处民宅内,围坐在餐桌前。这时,面包车上下来一男子,卸下了部分食品,接过了一名中年妇女给的钱。中年妇女随后开始给孩子们分餐。

11点45分左右,用完餐的学生陆续走回民宅。又约半小时后,有先前骑车外出的学生开始返回。“这就是学校老师办的暑期班,应该有100个学生左右,每个学生收500元钱。”爆料人说,这个班已经开班一个星期了。

“这是个暑期班,都是天宝一中的学生在上课。”路口一家小超市的老板说。

记者随后了解到,该处暑期班上午上的是数学课,下午要上英语课,而教英语的老师就是天宝一中一位女老师。

21天交费590元

授课老师学生认识

记者又来到天宝二村,在一处名为“启梦教育”的沿街房前,也见到了几十名青少年。爆料人介绍,这是另外一处暑期班的举办地点。

记者采访了一名学生。该女生介绍,她是天宝一中七年级学生,上午给他们上课的就是天宝一中的一名数学老师。

这时,一名身穿黑色T恤衫的女性,开始招呼周边的学生进屋。屋内有多张课桌,有部分学生坐在里面。“我们上午上的数学课,上的是八年级的内容。我暑假后才上八年级。”这名女生说,他们一共有100多人,“上了6天了,一共上21天,交了590元钱。”

这名学生介绍,他们这个暑期班一共有四名老师,分别教数学、英语、物理和化学。每天上午一门下午一门,“下午上什么课还不知道。”

该女生向记者证实,刚才招呼学生进屋的那个人就是天宝一中的老师。“我们下午1点40分上课。不听课也没事,开学后老师还得再讲一遍。”该女生说。

记者打完举报电话

补习班突然关门

记者以天宝镇居民的身份电话联系到了新泰市教育局,该局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听了记者的描述后,很确定地说:在职老师不允许办收费补习班。根据该工作人员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又以居民的身份联系到了新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该科一位工作人员听完记者描述后,说:“我们得先通过天宝镇教育办落实这件事,先由他们调查汇报。”

拨打完电话后,记者又来到之前探访的两处暑期班。令人意外的是,两处补习班都已大门紧锁,学生也都没了。记者再次致电新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该科工作人员称,并不知道学生都去哪了,“接到你电话后,我们科室的人就没出过门。”

随后,记者联系到其中一位爆料人。据其介绍,下午三点半左右,家长突然接到暑期班老师的电话,说要家长来把孩子接走,“说是有人要查他们。”

下 午六点左右,记者接到了自称天宝镇教育办公室马姓副主任的电话。马副主任在电话中向记者了解情况后,先说暑期班的老师都是外聘的,不是天宝一中的在职老 师,后又改口说不是很了解这件事。“我们都放假了,我再调查一下然后给你回电话。”马副主任说。之后记者没有再接到马副主任的电话。

晚七点半,记者再次联系到其中一位爆料人。这位爆料人说,他家孩子突然接到老师的通知,说要孩子们抓紧解散回家,“就让孩子们快点跑。”至于何时再开课,爆料人说:“当时解散很急,老师没说。”

7月15日至17日,记者再次接到爆料人电话,对方称暑期班还在上课。“就是你们采访那天下午停了课,之后就一直正常上课。老师还对学生说‘别让我查出来是谁举报的。你们举报也没用’。”爆料人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