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体育找人替考被识破 未上大学先领刑罚

2016-07-25 09:52 正义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考体育找人替考被识破 未上大学先领刑罚

[摘要]QQ聊天得知对方要参加高考体育考试,经协商决定替对方进行立定跳远考试,结果考试中被监考老师识破。近日经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替考罪判处被告人符小兵符伟罚金各2000元。

QQ聊天得知对方要参加高考(精品课)体育考试,经协商决定替对方进行立定跳远考试,结果考试中被监考老师识破。

近日,经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替考罪判处被告人符小兵(化名)、符伟(化名)罚金各2000元。

今年3月上旬的一天,符伟与符小兵QQ聊天得知符小兵即将参加高考体育项目,二人经协商决定由符伟代替符小兵参加立定跳远考试。3月20日上午,符小兵携准考证进入海口市琼山区海南师范大学操场内,随后,符小兵从操场围墙某铁门处将准考证交给符伟让其进入操场待考。监考老师对排队候考的考生核实完毕后,符伟便前往立定跳远考点,在代替符小兵进行考试时被监考老师当场发现。

得知符伟被监考老师现场识破后,符小兵在同学的陪同下向监考人员交代了其找人替考的事实。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