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各大学明年起将全面上调学费 学费涨幅2.8%

2016-07-26 08:18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报道,英国各大学已经开始向有报考意向的学生公布,明年起,他们将全面上调学费。在2012年英国大学学费几乎翻三倍,达到9000镑后,此次是英国高校第二次大规模提高学费。

英国高等教育事务次官乔·约翰逊(Jo Johnson)宣布,所有大学只要满足教学卓越框架(Teaching Excellence Framework,TEF)第一年的要求,提供高质量的教学,自2017年9月起就可以上调学费。随后,包括曼彻斯特大学与杜伦大学在内的多所高校,如今已经将大学本科生的学费提高至9250镑。此次提价从2017至2018学年开始推行,学费涨幅在2.8%。

从2017年起实施9,250镑的新学费,不仅是针对新生,已经入学的旧生也受到影响。

自民党表示,争取在今年秋天要国会议员对此进行投票,以阻止大学学费调升。这个与通胀挂钩的调升机制令明年学费上升2.8%,如按此趋势走下去,英国大学学费在几年内就破一万镑大关。

如果英国政府的高等教育立法获得通过,未来几年学费还有可能继续增长。在新的法案中,教学卓越框架第二阶段将会对教学质量与学生满意度差的学校规定学费上限,但允许其他满意度高的院校继续提高学费。

去年,英国高校的学费收入总额将近90亿镑,创历史新高。2017年学费再次提高后,收入将会进一步增长2.5亿镑。自由民主党( Liberal Democrat)教育事务发言人John Pugh指出,某些大学公布提高学费至9250镑,是“不光彩和嚣张”。

去年夏天,当时的财政大臣欧思邦于预算案中宣布计划把教学质量与学费相连。

预算案指:“提升高等教育的质量同样重要,而这份预算案正正宣布的解决这项问题的一些措施。措施包括由2017至2018年度起,允许具高教学质量的学府按通胀率增加学费,机制上并需备有顾问。”

而针对高等教育和研究法案在下议院的辩论中,教育大臣简意宁指:“我们所指的是如学府能展示它们具高质量的教学,以及同意参与计划,政府便会容许它们把费用提高至符合通胀的最高费用限额 。”

简意宁表示该法案将允许收费限额设低于最大值,以反映不同级别的教学质量。未能达到卓越水平的大学则需以低于最大限额收费。

影子教育大臣Gordon Marsden称此举将使几乎所有大学提高学费,等同于给了他们“现金券”。

他还指英国决定退欧后可能会导致学费上升,因目前对未来几年的通胀速率仍没有保证。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