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北航 将试点城市路网规划

2016-07-26 15:2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日(25日),规划部门表示,将在海淀区率先开展高校用地内城市路网规划研究管理工作。目前,人民大学、北科大、北理工、政法大学及北航等高校已经重新钉桩道路红线,以“优化街区路网结构”。

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提出推广“街区制”,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解决交通路网布局问题,促进土地节约利用。

3月中旬,财政部等众多机关单位扎堆的三里河地区,一条5米宽的小巷——三里河南二巷被媒体报道为西城区的“拆墙”试点。根据当时发布的新版规划图,这条阻碍南北向交通的5米小巷将会拓宽成一条18米宽的规划道路,小巷东侧一些低矮建筑将被拆除,以畅通整个街区的道路循环。

此次,打通高校“断头路”、畅通高校周边地区微循环,或将成为打开围墙的又一实施项目。规划部门表示,将按照“优化街区路网结构”的要求,在海淀区率先开展高校用地内城市路网规划研究管理工作,主要是结合校园现状用地及周边区域交通情况,研究路网加密的可行性,打通各类“断头路”,建立地区道路的微循环系统,以提高道路通达性。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孙文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