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北京十二中学生讲述桥牌中的故事和友谊

2016-08-08 10: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8日讯 桥牌是一项高雅、文明、竞技性很强的智力体育运动,是智慧和勇气的博弈。北京十二中师生从2007年就利用业余时间自发开展桥牌活动, 2008年12月学校成立了十二中桥牌协会,组织师生参加各种比赛与活动。随着桥牌运动在十二中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十二中师生了解、喜爱和参与到了这项运动中,他们与桥牌之间也产生了很多的故事和友谊。

我与桥牌的故事

【杜雨萱】从小就听说过桥牌,一直认为这是一项十分高雅的活动,但并没有机会深入了解。去年暑假前,江学长让我帮他找两个人参加学校桥牌队。我这才有了与桥牌亲密接触的机会。

为了参加八月初的桥牌全国锦标赛,从七月上旬到八月上旬,这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每天都集训六个小时,在不知不觉之间,我们的牌艺也有了一定的提升。怀着忐忑的心情,我们踏上了全国比赛的征途。一切的努力却抵不过准备仓促的事实,去年的全国比赛,我们并没有拿到优秀的成绩。但这并不是阻止我们前进的理由。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们抽出每天中午和周六下午的时间练牌,切磋琢磨之间,提高了我们的技术,也增进了我们的感情。面对强者,我们已不再像当初一样毫无一战之力。相信我们能在今年的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勇创佳绩。

【苏逸航】初次接触桥牌是在高一,原本并没有听说过,更没有学过。无意间,听一位老师介绍去学习,再加上自己从小又对牌类比较感兴趣,便从此开始学习桥牌。

开始学的时候觉得很难,光从规则上就很不好懂,但是慢慢的我也学会了基本打法,自己还有时抽空看书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在高一下半学期时,我遇到了一个问题,需要处理好学习和桥牌间的关系。我们班上也有几个和我同一时间开始学习桥牌的,在期末考试前后一段时间,我们仍然每天中午都去打牌,老师虽然不是很反对,但也明确说不能影响学习,妈妈也希望我可以利用中午时间更好休息或学习,我也就减少了训练时间,平时对桥牌的热情也少了不少。有的同学也因为没有时间,或是不那么感兴趣都放弃了桥牌,但我并不想放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确实是这样,它促进着我不断地进步。

现在,正是我们历练的好机会。学校组织了全国桥牌赛,我们也可以好好地锻炼一下,找到自己的不足。我想,这次比赛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看到我们的进步和成长,为以后取得更好成绩做准备。

【严子健】我与桥牌的故事始于一年前。一无所知的我接受找老师的邀请来到桥牌。看到牌手们你来我往、斗智斗勇,叫牌,找到合适定约,清将,处理边花…我一下就被这我从未见过的智力运动迷住了。在参加了几次活动之后,我决定加入桥牌社,好好学习桥牌。

万事开头难。我打了近十年升级,一时间接受不了桥牌中蕴含的更加深刻的思想。再加上算牌、计算分布等初学者的噩梦,我在一段时间内都未能有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这个时候,是同伴的耐心讲解和老师给的《桥牌初级教程》帮助了我。尤其是在看书之后,我对桥牌的坐庄和防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样,从叫牌到打牌,我开始有了一些进步…

转眼已经一年过去了。在参加过若干比赛后,我终于能成为赵老师“排兵布阵”中的一员“大将”,能够征战全国赛了。在与桥牌相处的一年过程中,我学会了在危机中保持沉稳,不冒失,也不过于保守,做人要像打牌一样踏踏实实,不能流于表面。桥牌是我的良师益友。

【原绍峰】桥牌是一项高雅的益智游戏,它不仅能锻炼我们的逻辑思维和判断能力,而且能陶冶情操,丰富生活的乐趣,在打桥牌中充满了哲理性和科学性。我喜欢打桥牌,桥牌已经融入我的生活。我在其中也享受到了它的乐趣。

说到第一次我与桥牌相遇,那还是在小学,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学校的课外活动中学到了一些比较基本的桥牌,荆歌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也就这样,我与桥牌结下了缘分。

后来上了中学,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上了十二中的桥牌选修课,也许是缘分吧,我再一次与荆老师相遇了,我那沉睡的桥牌之魂再一次被唤醒了。因为在这之前我学过一点桥牌的缘故,我有一点点小骄傲,但是在与大家一起打牌的过程中,我发现,桥牌这种博大精深的东西与我在小学学到的那点鸡毛蒜皮差的远了,于是我潜下心来,好好训练桥牌,为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做足充分的准备。

坚持训练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是,我的队友,我的教练,每天都陪伴着我,有着他们的陪伴,打桥牌也变的有趣多了。

我喜爱桥牌,桥牌丰富了我的生活,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乐趣。每天闲暇之余打几副桥牌那是多么的惬意啊!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