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大学生暑假最不应该做的7件事情

2016-08-09 08:38 环球网留学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家建议:大学生暑假最不应该做的7件事情

英国《独立报》近日盘点了大学生暑假7件不应该做的事情,相关专家也就具体问题给出建议。

1. 漫无目的状态

给自己一点时间调整心情,不要漫无目的。英国德比大学(University of Derby)的精神治疗医师和研究员加雷思·休斯(Gareth Hughes)表示,一旦人们进入无所事事的状态便很难重新振作起来。人们总认为不用做任何事情是最好的,但事实上,这完全是废话,学生应该做好每周计划,让每一天都有一个清晰的框架。

2.住宿安排听天由命

你必须确保自己下学期还有地方住。要跟当下或未来的室友保持联系,一起提前商议怎么分摊各种账单。休斯表示,如果一开始没有清晰的认识,接下来一年会出现许多争吵和问题。

3. 忽视自身健康

你应该注重健康饮食,多加锻炼。英国学生论坛The Student Room的社区管理员佐伊·麦克米伦(Zoe McMillan)表示,终日参加聚会并不是精神饱满的表现,相反,学生们应该放下这颗定时炸弹,好好锻炼自己的身体。

4. 脑袋卡机

假期在Netflix网站上疯狂刷剧的确极具诱惑性,然而,麦克米伦建议,学生们应该花点心思在明年的读书单上,也可以写写博客,保持大脑的运转。他表示,写博客可以保持大脑活跃,而且也可以让自己的简历更好看。如果坚持写的话,甚至还可以赚钱。

5. 财务告急

如果暑假开支能够保持在预算内,那么你下学期的生活会更加容易些。英国西格兰大学(UWE Bristol)学生强化项目(Student Enrichment)工作人员珍妮(Jenny Idle)表示,打暑假工可以为你接下来一年的学习生活攒钱,或许还可以偿还你之前的透支金额。学生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去聆听一些关于解决自身债务的建议。

6. 无视简历

花几个小时好好整理自己的简历。西格兰大学的就业指导管理员克莱尔·莫洛伊(Clare Molloy)表示,要随时更新自己的简历,利用暑假时间填补自己的空缺,也可以检查自己的数码足迹,确保自己所有的公开信息(包括照片)都能吸引到雇主。

7. 错失挑战自我的机会

英国伯恩茅斯大学(Bournemouth University)管理系副院长菲利普·罗伊德(Philip Ryland)建议道,学生可以到自己学校的官网上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活动,如果想挑战自我,可以在当地俱乐部或慈善机构做些志愿工作,积攒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