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相惜,亦敌亦友:敬奥运赛场上最伟大的对手们

2016-08-12 09: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里约奥运会来到了第四个比赛日,各项赛事陆续展开。看着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我们也不禁在心里为他们加油鼓劲儿。但是就是这样看似充满对抗与冲突的对手,在赛场外的他们却是无话不谈的好友。就如同我们经常说的英雄相惜那样,身为一名运动员,最幸运的事情就是能够在赛场上遇到一位伟大的对手。两位伟大的运动员的相遇,方能体现竞技体育的魅力。

林丹VS李宗伟

林丹和李宗伟在彼此的职业生涯中都是非常强劲的对手,两个人分别为中国和马来西亚羽毛球实力最强的选手。这一次的里约奥运会,可能是李宗伟最后一次出战奥运会了,而林丹亦然。两位伟大的选手在职业生涯中已经彼此影响了整整16年,期间一共交战33次,无论对谁来说,对方都是彼此最强劲的对手,同时也是最好的朋友。

孙杨VS朴泰桓

一位是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另一位则是伦敦奥运会的冠军。孙杨曾不止一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提到朴泰桓是自己的榜样,是自己努力追赶的目标。而朴泰桓也频频称赞孙杨。不得不说是这两位伟大的运动员撑起了亚洲游泳运动。从昔日的偶像和迷弟,变成并肩作战惺惺相惜的好友,他们之间跨越了国际和语言,却建立了最不同寻常的友谊。

博尔特VS加特林

同为世界最顶尖的短跑运动员,同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两个真正的“风一样的男子”,两个打破世界记录的“飞人”……两个人的身上拥有太多的共同点,他们一起创造了历史。里约奥运会的田径赛场,是他们二人时隔八年的再次相遇,是不是还能为我们创造新的奇迹呢?

菲尔普斯VS罗切特

今年31岁的菲尔普斯堪称泳坛奇迹,在他得职业生涯中已经取得了21枚奥运会金牌,而且这个数字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还有可能会被刷新。而罗切特同样也是一位泳坛骄子,他保持有五项世界纪录。两位飞鱼的伟大总是被放到一起。在成绩单上,两位运动员的成绩你追我赶,一前一后。菲尔普斯在谈到罗切特的时候曾经说过:“是他成就了我的辉煌”。

也许上一秒剑拔弩张的两个人,下一秒就会成为彼此惺惺相惜的灵魂伴侣。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虽然一定要决出输赢分出胜负,但是同时收获的,还有与对手之间宝贵的友谊。也许他带给了你无限的压力,同时也激发出你无限的动力;可能他是你夺冠路上最大的阻碍,但也有可能是最终成全你梦想的关键人物;他让你感叹“既生瑜何生亮”,但也一直和你并肩作战,陪你一起走过职业生涯。一名运动员最幸运的事情就是能够遇到一位伟大的对手。这个夏天,让我们致敬最强对手,愿“瑜亮同辉”。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文都教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