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培市场火爆 中国考生托福成绩“波澜不惊”

2016-08-12 10:5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考培市场火爆 中国考生托福成绩“波澜不惊”

近日,ETS托福考试官方发布2015年全球托福考生成绩数据报告。报告给出了全球托福考生托福平均分——81分。荷兰以平均分100的成绩位列第一,中国考生托福平均分为78分。

中国考生整体“发挥稳定” 听力提高1

听力和口语一直是中国考生较为薄弱的两个单项,尤其是听力,更是中国考生与全球考生拉开差距的重点项目。2015年中国考生托福平均分与历年相比较可谓“稳定发挥”,相较2014年(77分)提高1分,这宝贵的1分正是听力部分。总体来说,中国学生在听说方面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

培训班火爆 为啥成绩始终不见提高

和始终“原地踏步”的成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市面上空前繁荣的语言考试培训辅导班,从线上到线下,从一对一到大中班,从口音标准的老外教员到深谙考试套路的本土教员,考培市场一年比一年热闹、红火,收费从几千到几万不等,但从分数来看,并没有在本质上提高中国考生的整体英语(精品课)能力水平,托福平均分数常年在77分上下徘徊不前。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