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比拼物联网创新“脑洞”

2016-08-19 08:2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18日),“丰台科技园·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在丰台科技园举行。150支大学生队伍会师决赛,秀出自己在物联网领域的创新“脑洞”。

依靠轮椅运动的残疾人,今后无须双臂费力地拨动双轮,也不用他人在后面推着走才能四处活动。戴上一个黑色的“脑电帽”,他们只需要在脑海中想象“向左”“向右”或是“前进”“后退”,脑电波就能控制轮椅做出相应的动作。昨天,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通信专业梁波文团队带来的残疾人智能陪护系统项目“意念方舟”让评委们眼前一亮。

在上百个项目进行紧张评审的同时,大赛主赛场周围还坐着数十家从事智能家居、智慧物业等领域的企业代表“观战”。原来,这些企业都派来了负责人,当现场有表现优秀、有就业意向的同学,可与这些物联网领域企业直接对接,进行实习甚至就业。获奖团队除了有奖金奖励,丰台科技园也将向优秀项目敞开大门,使其有机会零成本入驻丰台科技园的孵化器、创客空间。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孙奇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