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办考研公寓获百万风投

2016-08-24 08:46 长江网-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学生办考研公寓获百万风投

刘恒是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大三学生,近日他得到100万元的风险投资,注册了自己的武汉研途有家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是学校大学生创业基地。

刘恒很喜欢结交朋友,大一下学期,他通过做装修的朋友开始创业,接单搞家装。因为经常在黄家湖大学城附近小区转,他摸清哪里有毛坯房,这时,他发现学校的创业者、学生情侣、考研族都有租房需求,便想到把这些毛坯房租下来,自己简单装修一下,再出租给他们。

去年初,刘恒拿出自己做装修赚的钱加上朋友的钱共50万元,租了80间单人房,装修并添置一些生活设备。刚开始,通过学长、朋友介绍,自己的学 生身份赢得了不少客源。可是几个月后,他发现校园情侣易分手、大学生创业失败快,他的客源很不稳定,时常出现空租现象,经营入不敷出。

支撑了8个月,他准备放弃。这时,一些准备冲刺12月考研的学生找他订房,让他一下又看到了希望,干脆专做考研房,一般考研都要租一年,黄家湖 4所高校,每年考研学生有1万人。果然,从今年3月寒假开学后,到6月他的80间房就被一抢而空,现在还有不少学生排队预定明年的房。转型不到一年时间, 他净赚16万元,还有价值15万元的空调、洗衣机、床等固定资产。

一个更大的计划又浮现在刘恒的脑中,何不搭建一个平台,不仅出租考研房,还提供考研资讯、考研书籍等延伸服务,为大学生打造考研公寓。他很快付 诸实践,全国第一个专门为考研学生提供租房等一条龙服务的公众号推出了,他还在小区内开辟几间大房子作为考研学生的自习室,免费提供。得到100万元风投 后,新增的16间考研房将装修完毕,今年内还会再增160间。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王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