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中学初一13班曹远哲:《两位老师》

2016-08-25 11: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作为一个学生,肯定见过很多老师。老师的授课方法各不相同,教育学生的方式也各有差异。不同的学生会适应不同老师的教育方式和授课方法。所以我要借着一个故事描述我曾经的两位老师。

窗外阳光明媚,绿树成荫,小鸟站在枝头兴奋地啼叫;几缕温暖的阳光射进教室里。部分学生们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书、预习功课、玩弄手中的橡皮;部分学生跟邻座说着话,讨论着新鲜事;还有同学背着书包走进教室,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大家消磨着时光,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同学们,上课了!”X老师大步走进教室,走到讲台前,推了推眼镜,把手中的课件摊到讲台上。“同学们好!”紧接着班里的同学立刻站起来,发出洪亮的声音:“老师好!”“同学们请坐!”“谢谢老师!”同学们坐了下来。X老师拿起粉笔,给我们讲关于三角形的知识。坐在后排的明明和刚刚又开始说起了话。X老师边讲边画三角形的组图给同学们看,方便理解。X老师提了一个问题,虽然大部分同学都举起了手,但是X老师还是能看到个别的同学做个别的动作。X老师温柔地提醒后排的两位同学:“明明,刚刚,请不要说话。”明明、刚刚发现自己暴露了,便不再说话。X老师叫起了一个同学,让他回答问题。明明和刚刚发现又有机会说话了,就又开始聊起天来。X老师并没有管他们,而是让其他人回答问题。他们俩聊的越来越多,X老师就叫起了明明同学:“明明,请你回答我刚刚提的那个问题。”明明慌了,一时不该说些什么。X老师生气地说:“下次不许说话了,连问题都答不了,还学什么习?”明明脸红了,之后便不再说话。刚刚也发现不妙了,也悄悄的不敢说话了。老师和其他同学互动着学习,他们俩心里害怕,不敢回答老师的问题。虽然听了,但还是害怕被老师批评。X老师发现了这一点,便又提了一个简单的问题,对刚刚说:“刚刚,你能回答我提的这个问题吗?”刚刚顺利回答了老师的问题。X老师说:“很好,请坐。那下一个问题就让明明回答吧。”明明也答对了老师的问题。X老师又开始正常的上完了后半节课。下课后,X老师把明明和刚刚叫到了办公室。X老师对他们俩说:“刚刚在课上老师有点冲动了,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希望你们能谅解。老师那么做是为了让你们改掉坏毛病,以后不管是听简单的加减乘除,还是复杂的勾股定理,你们只要养成了好习惯,就能把成绩提高。希望你们能理解老师的一片苦心。去玩吧。”明明和刚刚惭愧极了,便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反省自己,准备在下一节课改过自新。

十分钟过后,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发现外面下起了大雨,狂风呼啸,整个操场灌满了水,小鸟也都回窝了,整个学校都变得死气沉沉。

Y老师跑到教室里,对大家说:“不好意思,刚刚吃饭晚了。”班长刚想请同学们站起来说老师好时,Y老师喊道:“都上课迟到五分钟了还喊什么老师好啊,坐下上课!”同学们都被紧张的气氛包围着。Y老师在上面讲着课,下面的毛毛对桌旁的小李说:“这个老师好凶啊!”小李说:“是啊,我们都不敢喘气了。”Y老师立刻回过头,拿起一只粉笔,咻地扔向毛毛和小李,砸中了毛毛的头,对毛毛和小李吼道:“不听老师讲课聊什么聊,再聊出去!”他们俩立刻不作声了。过了一会,Y老师提了一个问题,谁都不敢举手回答这个问题。这时,坐在前排的一位同学胆怯地举起手回答了这个问题。结果回答错了。Y老师对他喊道:“你不认真听课干什么吃的,这么简单一个问题都回答错了,还坐在前排装什么好人!”这个同学坐下后悄悄地哭了。这节课的一分钟相当于一个小时,同学们度日如年。有几个同学一会看看自己的手表,一会又回头看墙上挂着的大钟,心里很不舒服。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终于同学们听到了美妙的下课铃声。Y老师说:“谁都不许动!这节课你们有几个人回答问题了?不好好配合我能讲好吗?你们让我很失望,这课间十分钟不能休息,面壁思过!”说完便拎着课件,走出了教室。之后同学们的心情一直都很不好。

这一天同学们感触良多,我也是一样,你们呢?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