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培训 2016年新入职教师 为丰台教育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2016-08-26 16: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26日讯 近日,丰台区2016新教师培训在北京十二中科丰校区开班,各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的341位新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新教师集体宣誓1

新教师入职宣誓。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分为区级培训和校级培训两种主要形式。区级培训主要是发挥区级优质资源的优势解决教师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普遍问题的计划总研讨和解决。校级培训主要是以学校和教师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有针对性地解决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北京十二中特级教师蒋炎富作《勿忘初心,方得始终》专题报告,让新教师了解一名优秀教师专业成长过程,总结规律,明确发展目标,引导教师明确专业成长规划制定的重要性,理解师德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内在动力源泉,提升职业境界,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雷芳作《大爱做事,感恩做人—如何做专业化、职业化的教师》专题报告,让新教师认识教师专业成长规律,明确发展目标,制定专业成长行动计划。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大辅仁应用心理发展中心主任郑日昌给新教师作了《教师的职业发展与规划》讲座;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李胜强作了《幸福心理在教学中的应用》讲座。这两个讲座让新教师认识教师专业成长规律,明确发展目标,制定专业成长行动计划;同时面对新的工作、环境要做好哪些积极的心理准备。

最后一天的培训注重学科教学的理论、方法和课堂教学方面,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中小教研室和学前教研室专家曾勇军、孙  震、林跃进、高小芳作《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培训;同时就班级管理和德育工作安排《如何做好班主任和德育工作》讲座。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