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艺术培训,究竟哪种适合你?

2016-08-31 11:18 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少儿艺术培训,究竟哪种适合你?

如今,少儿艺术教育日益受到社会各界重视,大家普遍认为,学习艺术对儿童性格、综合能力、艺术修养等方面的培养均有益处。加上国内少儿电视节目的热播及选秀节目的受捧,更令少儿在音乐、舞蹈等方面的学习热情日益高涨。在这种热潮推动下,少儿艺术培训市场一片红火。

过去一段时间,由于市场准入门槛低,各类培训机构在规模和实力上都存在较大差异,市场相对混乱。但从市场趋势来看,未来规模化、系统化和品牌化的少儿艺术培训将成为主要的发展方向。此外,,少儿艺术品牌在偏远地区、新型领域的投落,也有不断发展之势,进一步开拓农村少儿艺术培训市场将成为可能。

当下正值暑假,广州各大少儿体验活动火爆异常,实地体验以及实践的模式正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在亲子、才艺竞赛日益火热的背景下,少儿表演、主持、模特等内容同样也成为广州一些少儿艺术培训机构专业开拓的领域。

●南方日报记者周豫实习生孟娟芳黄羽茜摄影南方日报记者李细华实习生张迪

1.山里孩子渴望打开“艺术之门”

据《2016-2021年中国少儿艺术培训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目前我国2岁-12岁少儿超过2.2亿,放开“二孩”后预计每年再新增初生儿600-700万左右,少儿教育潜在需求巨大。

国内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庭收入持续增长。一方面,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家长对子女教育的认识也逐渐提高,加上社会竞争激烈,少儿受教育的年龄也逐渐提前;另一方面,随着少儿人口增多,学校方面的艺术教育已经无法满足家长及少儿对艺术教育的需求。尤其是教育设施不完善的偏远山区、农村地区由于师资短缺,当地的家长急切地盼望自己的孩子也能有机会和大城市的孩子一样,“多见识、多参与、多体验”。

刘渊(化名)老家在汕头边远农村,两年前,他到汕头龙湖区打工,把6岁多的女儿雯雯留给了年迈的父亲。今年,刘渊想着把在老家读小学的女儿接到龙湖区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学习。“我发现她和城镇孩子在艺术素养上存在差异,这让我觉得很不安,也挺愧疚的。”刘渊说。

这所农民工子弟学校是区文化馆挂钩的一个基层社区培训点,早在2014年,区文化馆就牵头组织了一批文化志愿者参与义教,并免费为这些孩子们提供笔、墨、纸、色,还有练功服、练功鞋、乐器之类,“我们没有经济条件送孩子接受课余的艺术培训,多亏有了这些志愿者们,孩子才有了学习的机会。”

“孩子不仅有机会参加排练节目和社会公益演出,今年6月排演的舞蹈《花席趣》还参加了2016年汕头市少儿艺术花会并获得了金奖。不仅如此,这个节目还入选了广东省第十届少儿艺术花会。”在刘渊眼里,这群接受舞蹈培训的女孩不仅开朗,而且活泼、自信,“雯雯现在总是闷着不吭声,也不爱和同学们玩,我希望她能够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同时也能找到一门自己喜欢的艺术。”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