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 北京现代职业学校再踏新征程

2016-09-01 14: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日讯 9月1日上午,北京现代职业学校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重温长征历史,共筑“现代”梦,以饱满的热情,奋勇前进的精神迎接新同学。

IMG_20160901_090437

开学第一课:“重温长征历史,共筑‘现代’梦”。

开学典礼上,学校对全体师生进行了“重温长征史,共筑‘现代’梦”的开学第一课。全体师生追寻革命前辈的足迹,聆听遥远的历史回声,重温长征历史,备受鼓舞。校长朱林海致辞时说,学校积极适应职教改革形势,努力探索职教转型之路。依托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的专业资源优势,深入开展职业体验课程工作,全面提升课程质量。

上一学年,学校共接待17所中小学11463人次和5个校外单位750多人次到校参与职业体验课程,累计课时量达1382课时。学生对课程的满意率达到94.15%。学校成功召开了“抓住机遇探索职教转型服务社会实现开放共享”职业体验课程工作总结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了解,过去的一学年,北京现代职业学校“四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平稳推进,学历教育中近200人次的学生在市区级各类评比中获奖;青少年学院为17所学校11463人次的学生提供了1382节职业体验课程;初中开放性社会实践基地为全市中学生提供包括十万火急等五门课程的实践活动;市民学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750多人次提供了服务。

东城教委副主任徐建秋对现代职业学校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希望,她说,职业教育应进一步推进职成教育转型升级,完善职成学校与青少年学院等单位的管理体制、沟通与监督机制。继续开展小学“学院日”课程、市民职业体验课程、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课程,完善课程标准、评价标准。加强重点特色专业建设,探索联合办学、联合培养新模式。探索成人继续教育教学新模式,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融通。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