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名校回龙观分校迎新生

2016-09-03 08:3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城名校回龙观分校迎新生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体育馆内冉冉升起。昨天(2日),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回龙观学校迎来它的首届开学典礼。

北京一六一中学回龙观学校由西城区和昌平区共同投资建设,设计施工历时5年。学校占地53050平方米,是昌平区单体建筑最大的一个公办学校。学校在建筑设计上充分利用了地上和地下空间。目前,地上建有高中教学楼、初中教学楼和实验楼,以及体育、音乐、艺术、通用技术的专业教室;地下建有220个车位的停车场、6条泳道的标准50米泳池的游泳馆、10万册藏书的图书馆、供800个学生就餐的餐厅以及供学生艺术训练的舞蹈厅、乐器排练厅等。

今年该校首批招收初一年级3个班级,共计75名学生。按照设计,学校初一至高三六个年级,将设48个教学班,最多可招收1680名学生。

昌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一六一中学回龙观学校的建成大大缓解了回龙观地区优质资源短缺的问题,同时也为西城区搬迁到回龙观的居民子女就近入学提供了便利。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赵倩玉 许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