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用VR展校园全景

2016-09-05 08:4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4日),北京师范大学迎来新生。在今年的新生报到现场,百年师大数字化感十足,不仅利用微信二维码实现报到人数实时更新,更启用VR眼镜带学生、家长速览校园全景。此外,北京电影学院也在昨天迎来“国民闺女”——关晓彤。

北师大:VR眼镜速览校园

昨天早上8点,北京师范大学正式迎来2016级本科、硕士和博士新生。

在新闻传播学院的新生报到现场,多名新生、家长手持VR眼镜原地打转。询问得知,这是今年该学院早就准备好的“迎新新招”,用VR眼镜带新生体验师大虚拟现场。据该学院一名学生介绍,今年4月,学院与某公司共同建构了VR虚拟现实创作实验室。在其中录入了部分校园全景视频作品,均出自学生之手,今天特别拿到迎新现场供新生和家长体验。

在新生报到现场,这样数字化感十足的报到工具屡见不鲜。在各院系报到点均设有二维码扫描的设备。数字化的报到手段使每名新生约在1分钟内就快速完成报到,并且在校园LED屏幕上实时更新新生报到人数,其中包括实时报到报表与图示,包含全体、分院系、分本科研究生、分生源地、分性别、免费师范生等统计图示。

北影:“国民闺女”报到迎围堵

昨天早上9点30分,有着“国民闺女”之称的关晓彤到北京电影学院报到。今年,这位影视小红星以艺术考试专业第一、高考成绩552分的高分作为“双料王”考入北影。

报到当天,关晓彤在父亲的陪同下踏入校门,立即迎来早已恭候多时的媒体围堵。据她介绍,新剧在横店杀青后她便连夜赶回北京,凌晨3点才到家,今天早上9点30分便赶到学校报到。

对于开学后是否会继续接戏,关晓彤表示:“以学业为主是肯定的。”对于入学后即将面临的军训,关晓彤回应:“已经准备好防晒霜。”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刘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