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北京海淀区中小学教师研究生以上学历将达25%

2016-09-08 13: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8日讯(记者 杜铮)记者8日从海淀区教委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海淀区将加大一线普通教师培训力度,并建立优质教师培训课程资源库。预计到2020年,海淀区中小学教师研究生以上学历将达25%。

据了解,海淀区将为教师搭建灵活、开放、专业的在线移动学习平台,实现系统培训和碎片学习、线下培训和线上学习相结合,虚拟学习和教学实践结合,通过互联网+的模式改进传统培训方式。加强培训课程资源建设,以政府购买、组织开发、引进等方式,建立优质教师培训课程资源库。

与此同时,海淀区还将再推出10名教育教学或办学成绩突出、社会广泛认可的教育名家。建立健全名校长、名教师和名班主任工作室体系。通过导师带教、分学科组织学员开展磨课、课题研究等活动,提升骨干教师群体课程领导力,三年一期,每期培养500名市区级骨干学科带头人。

为适应中高考改革选考科目的设置,针对教师队伍结构性缺失问题,创设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的机制和环境,实施紧缺教育人才培养计划。并搭建海淀区优秀教师展示教育教学智慧的平台,培养一批处于事业发展关键期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凝练一批在全市甚至全国范围内有影响的教育教学科研成果。

据介绍,到2020年,海淀区区中小学专任教师研究生以上学历比例达25%,普通高中教师研究生以上学历比例达45%,我区区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占比达到20%。

除此以外,海淀区还建立高端教育人才储备库,并探索集团化办学绩效工资体系改革,逐步提高教师待遇。通过增加住房补贴等措施,加大教师住房保障力度。重点保障引进人才、优秀教师、青年教师的住房,满足教师住房困难群体的需求。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